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诺奇正式招股 有望成港股主板新年头炮
网友分享:Kitty
2014-01-01 09:45来源于:网络
分享:
  • 预算
    15-20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12月29日,中国迅速扩展的男士休闲时装公司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之计划,有望成为新年港股主板首支新股。

诺奇计划发行 150,000,000 股H股(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股权是否行使而定),当中 135,000,000股H股将用作国际配售(可予调整)(合共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 90%),15,000,000 股 H 股将于香港作公开发售(合共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 10%)(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股权是否行使而定),发售价范围为每股 2.03 港元至 2.88 港元。公司将于 2013 年 12 月 30 日(星期一)上午 9 时正开始招股,至2014 年 1 月 3 日(星期五)中午 12 时正截止。公司股份将于 2014 年 1 月 9 日(星期四)开始于港交所进行买卖,股份代号为 1353,股份将以每手 1,000 股 H 股进行买卖。超额配股权最多 22,500,000股额外 H 股,或相当于初步发售股份的 15%。


诺奇董事长丁辉(中)表示,未来将会加大力度发展线上销售。

市场导向的快时尚业务模式及灵活的订货模式

诺奇以其自有品牌「N&Q」向中国 25 至 40 岁男士提供各式各样的男士休闲时装产品。诺奇是中国最早采纳市场导向的快时尚业务模式的企业之一,运用多个国际快时尚服装零售商采纳的 SPA 模式(自有品牌服装专业零售商之模式),专注于零售终端的管理,整合价值链主要组成部份,包括产品规划及设计、生产及质量监控、物流及销售等重要环节,准确捕捉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诺奇的独特业务模式提供灵活的产品订购,使零售网点在季内可以根据销售需求进行小批量订货,从而迅速响应客户需求的变化以及减低存货过剩的风险。根据其独特「6–2–2」采购模式,诺奇通常计划于季前采购占总估计需求约 60%的产品;另有约 20%按实际消费者需求作为较畅销款以及具强劲销售增长潜力产品的应季补单;余下约 20%为再增补畅销款以及改良自现有畅销产品、具新增特色的产品以捕捉强劲的市场需求。


诺奇以其自有品牌「N&Q」向中国 25 至 40 岁男士提供各式各样的男士休闲时装产品。

利用会员数据库进行针对性市场营销

诺奇在 SPA 模式的基础上,更创新地开展了客户会员计划,并通过建立会员数据库更有效地推动针对性市场营销,以满足会员客户的消费喜好和需求。于 2010 年,2011 年,2012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及截至 2013 年 6 月 30 日止六个月,会员零售销售分别为人民币 345.1 百万元、人民币 541.0 百万元、人民币 685.2 百万元及人民币 349.6 百万元,占集团总销售超过 80%。自其客户会员计划成立起至 2013 年 6 月 30 日,诺奇累计拥有登记会员逾 100 万名。诺奇利用庞大的客户基础,收集并分析有用的市场和客户信息,如时装潮流、客户收入水平分布、消费习惯、着装的尺码和喜好等,并应用于产品设计及开发、客户服务,销售及营销活动。二零一一年,诺奇获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选入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个案研究,相当程度上肯定了我们客户关系管理和客户会员计划会员数据库的成效。

公司董事长、执行总裁兼执行董事丁辉先生表示:「诺奇通过采取市场导向的快时尚业务模式及会员数据库营销模式,有助公司准确把握最新的市场趋势及多变的顾客需求,从而快速设计、开发及在市场上推出最能满足消费者喜好的产品,进行针对性的市场营销,有力推动集团的业务增长。

利用一体化的平台标准化管理零售网络诺奇对直营和加盟零售网点实行标准化管理,并制订详尽的零售网点管理指引,对品牌定位、商品展示、人员招聘、培训和员工绩效考核等作出规定。透过集团开发的名为 IEAP 的集成信息管理系统,诺奇有效提升供应链和零售网点的管理水平,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实时获取直营及加盟零售网点的库存、销售和其他营运数据,并按照实时数据就生产规划、销售和营销以及存货管理作出决定。凭借强大的供应链和零售管理能力,加上可复制的信息管理系统的支持,诺奇的销售网络将可快速拓展至中国境内其他市场。

扩张策略性零售网络,把握中国男士休闲时装市场快速增长的机遇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中国平均服装消费增加及服装品牌加强营销的成果,中国男士休闲时装行业快速增长,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调研显示,中国男士休闲时装市场 2012 年总零售销售值达到人民币 773 亿元,自 2008 年的人民币 433 亿元起按复合年增长率 15.6%增长,而 2012 年至 2017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约达 17.6%。

于 2013 年 10 月 31 日,诺奇共有 438 个零售网点,包括 225 个直营零售网点及 213 个加盟零售网点。诺奇未来计划在全中国拓展更广泛的零售网点网络,并针对城市化进程持续发展下的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庞大发展空间,锐意把握中国男士休闲时装市场快速增长的机遇。混合直营和加盟零售网点的策略性网络不但确保公司在全中国以较低资本开支迅速发展销售网络,而且加盟商带来当地市场知识,有助公司在新市场的加盟零售网点取得成功。

卓越的财务表现

在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的领导之下,集团取得了理想的财务业绩。集团收入由2010年底的人民币322.2百万元增至 2012 年底的人民币 572.1 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33.3%,纯利亦由 2010 年底的人民币45.7 百万元大幅增至 2012 年底的人民币 81.7 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33.7%。2013 年上半年,集团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收入由 2012 年上半年的人民币 276.2 百万元增加 14.5%至 2013 年上半年的人民币 316.1 百万元,纯利由 2012 年上半年的人民币 40.2 百万元增加 16.2%至 2013 年上半年的人民币 46.7 百万元。

丁先生总结道:「展望未来,诺奇将紧抓中国男士休闲时装市场持续增长带来的机遇,通过实施一系列策略提升整体竞争能力和市场份额,包括扩张策略性零售网络及扩大零售网点在中国其他地区的地域覆盖,扩充网上销售及开发网上零售平台,扩充产品系列及落实多元拓展,扩大会员数据库及加强会员数据库的运用。凭借领先的快时尚商业模式及零售管理经营策略,我们有信心完成整体经营目标,为股东带来最大化的回报。


诺奇以其自有品牌「N&Q」向中国 25 至 40 岁男士提供各式各样的男士休闲时装产品。

关于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间中国迅速扩展的男士休闲时装公司,也是中国最早采纳市场主导快时尚业务模式的企业之一,业务模式集SPA模式关键元素于一身,专注于管理零售网点和整合零售与供应链的主要组成部分,如产品规划及设计、生产及质量监控、物流及销售。凭借市场导向的快时尚模式、庞大的会员数据库、一体化的统一管理平台、混合直营和加盟零售网点的策略性网络,诺奇有效地掌握客户的喜好,针对性的推出最能满足消费者喜好的产品,贯彻品牌、质量控制和客户服务水平,可充分把握中国男士休闲时装市场快速增长的机遇。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