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虹猫蓝兔”推出我国第一部动漫3D影片《冲锋号》 6.1儿童节即将在各大影院隆重上映
网友分享:Kitty
2013-05-24 11:22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虹猫蓝兔”遨游国历险记》在央视少儿频道上映完毕,即将由中央党史研究室、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宏梦卡通(虹猫蓝兔)”影视公司联合推出的3D动画电影《冲锋号》,是我国首部红色主题的3D立体动画电影。昨日,该片在中影集团举行了首映,得到了专家学者的交口称赞。

一部充满童趣的动漫电影

《冲锋号》的时间并不长,只有短短的70分钟。影片讲述了流浪儿虎子逐渐成长为一名红军司号手的故事,他原本只是个古灵精怪的流浪儿,身边陪伴他的只有他颇通人性的小狗“小地瓜”。因为在红军长征“血战湘江”时被红军战士所救而加入了这支队伍,并参加了红军的长征。他有孩子般的顽劣,也曾犯过错误,当过逃兵,但看到战友为了理想和信念,也为了保护他过而牺牲时,他终于成熟了,从流浪儿变成了一个坚毅的红军战士。

影片涵盖了红军长征中的几个重要结点,包括血战湘江、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其中既有轻松而充满童趣的场景,又有戳中泪点,感人至深的场面。记者在观影过程中,听到观众有轻松的笑声,但也有人在悄悄抹泪。而因为采用了3D立体技术,很多镜头都很有震撼力,特别是战争场面,仿佛就发生在观众的眼前,让人在一瞬间就回到了那段烽火的岁月。

用儿童的视角来解读长征

该片的导演贺梦凡曾执导过《英雄无悔》等电视剧,但他一直有个动漫梦。

“我想拍我们自己的动漫作品,真正具有民族特色,而不是单纯地模仿。”这次拍《冲锋号》是他的一次大胆尝试:“我们知道,革命历史题材一般都很厚重,别的不说,仅遵义会议如果用纪录片展示,前后背景加上,拍上十集都没有问题。如何将宏达的历史背景和一段革命党史,通过儿童能够接受的视角展现出来,是我面临的最大难题。 ”

贺梦凡将大背景和小人物结合起来,用流浪儿的角度去看待长征那段苦难的历史,采用了儿童接受的视角。同时利用3D立体技术,赋予影片以全新的形式和技术手段。“这部片中采用的3D技术是目前国内来说相当高端的,也因为采用了3D立体技术,所以才给红色经典题材赋予了全新的形式。很多场面,环境是夸张的,人物动作也是夸张的,但也只能通过3D技术才能展示这些场面。比如飞夺泸定桥,在铁索桥上面对敌人的火攻,如果用真人拍摄,无论后期如何制作,也都无法完成这种拍摄的。

还有雪崩的场面,真人拍摄是无法完成的,但借用3D技术,我们能拍出了这些震撼力的场面。”贺梦凡这样坦言。

文化科技融合的全新载体

昨天的观影结束后,主办方特意召开了一场研讨会。著名评论家仲呈祥很兴奋,称赞该片为动漫电影的健康持续发展繁荣树立了良好的范例:“这部动画影片是一次多元化的探索,既引领了风尚,也教育了青少年。片中既有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特质,又有时代特征,提供了一份精美的精神食粮。”

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评价该片具有开创意义,用3D动画还原革命历史题材,符合少年儿童心性,还充满了童趣,刻画了一批红军指战员形象,再现了长征中的重大事件和撼动人心的场面,具有强大的感染力,是3D动画影视的报春花。

影片出品人、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元介绍,该片投资3600万元,是党史与革命教育的新载体,是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新产品,其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都达到了国内动漫的高水平,是红色电影的全新境界,也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典范。据悉,《冲锋号》作为中国第一革命历史题材3D立体动画电影,将于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与广大观众见面。

网络 )
关健词:虹猫蓝兔 冲锋号 6.1儿童节 上映
下一篇:服装陈列不难懂,跟越位少年装学7大入门技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