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休闲装资讯 > 正文
中国职业装市场需求2000亿 班顿前景看好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4-13 14:2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我国有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职业大军,同时受益于政策支持、公众对职业装关注度提升及第三产业发展,职业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但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

目前国内有职业装企业3万多家,中小企业占比达80%。职业装市场的规模在1800-2000亿元之间,其中商务职业装的市场规模为700-800亿元。职业装占整个服装行业销售收入的18%左右,行业增速为18%-20%。从这点看,班顿营收占整体市场份额还不足1%,今后主营产品发展前景看好。

当前职业装企业经营相对粗放,多数企业尚未进入品牌营销阶段,主要靠低价竞争和低成本的规模扩张。同时,不少品牌企业也涉足正装和职业装领域,这使传统的职业装企业竞争对手增多,竞争压力加大。未来职业装行业集中度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将从“依托人脉关系接单”,转向更加注重研发设计、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向专业化、高档化、品牌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班顿所处的职业装市场潜力巨大,未来趋向于市场化、集中化。而且随着职业人士着装品位不断提高,时尚化和品牌化将成为职业装行业的发展趋势。

班顿专注于职业装,定位清晰,市场差异化明显。职业装市场目前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竞争环境相对宽松。公司采用一体化经营模式,订制规模化生产突破职业装量体订做规模化难题,提高一次性合格率;“直营职业装营销中心”有利于开发市场和维护客户关系,构成公司在职业装市场的竞争优势;以企事业单位和机关等机构为主要客户,客户资源广泛稳定且优质;此外,零售市场作为职业装市场的有益补充,有利于品牌推广。

职业装订制对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售前售后服务的体贴性、款式面料设计的专业性有更高的要求。产品质量控制是职业装市场竞争中的关键环节。班顿拥有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零售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牢牢把握从生产到制造中的各个环节,在职业装市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产品近90%为自产,委托加工为辅,有利于控制产品质量。公司对销售渠道的控制力强,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提高赢利能力。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