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化妆品企业精英 > 正文
小浣熊:用心做事才是生存发展之道
网友分享:Kitty
2008-10-24 09:58来源于:中国化妆品网
分享:

近年来,在儿童化妆品市场你会发现越来越多小浣熊品牌产品的身影,有调查资料显示小浣熊已经占据了本土儿童化妆品市场份额的6.25%。作为一个本土的儿童化妆品牌,小浣熊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那么,在儿童品牌异常激烈的竞争中小浣熊如何克服各种困难走过漫长的岁月,它的成功经验又是什么?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龙对C2CC记者说:“用心做事,立足产品质量,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是企业生存之道。”或许小浣熊品牌成功的秘诀就在这里。

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龙

用心生产产品

产品品质是企业营销的基础,小浣熊的成功首先取决于其产品质量的优势。李龙说:“众所周知,由于儿童的肌肤非常娇嫩,免疫力较低,公司在研制产品时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对于原材料要求非常严格,基本上采用的是纯天然原料,配方以纯正温和为主。此外,公司对产品生产环境的要求也十分严格。”据了解,梦娇兰公司自创立以来,就立足儿童化妆品的生产研发工作,制定进料、投料、生产等一系列检验制度,特别是引进业内先进的十万级无尘车间,更是为产品质量的提升提供保障。

“妈妈用心,宝宝开心”——小浣熊纯真年代系列产品的广告语道出了用心关爱孩子的伟大母爱。这与其最先采用的广告语是“真心关爱,细心呵护”是一脉相承的。李龙说:“公司一直以一种博大的胸怀,来关爱、呵护儿童的健康成长。”广告语虽然更换了,但小浣熊的“心”没有变,无论是以前的广告诉求还是现在的诉求,都诠释了企业只有用心才能让消费者“开心”的经营理念。

用心销售产品

在梦娇兰日化公司的网站上,公司总经理何永琪写了这么一段话:“我深深地感到梦娇兰的成长离不开您长期的关爱,信任和友谊是连接你我之间友好的纽带和桥梁。”目前,公司拥有的小浣熊品牌的经销商中有30%代理小浣熊品牌产品长达十多年,从小浣熊刚刚推出就出来打天下了,李龙说:“这就是企业和经销商之间的感情,有了情感才会有忠诚度。”

当然,客户的忠诚度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的,李龙告诉C2CC记者:“我觉得厂商合作必须基于平等互利、诚信合作的基础上,才能达到双赢的目的。在这点上,我们的何总做得就很到位,不论在听取客户意见或者市场政策支持方面,都是不折不扣落实。”

公司会尽最大可能维护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利益,这是小浣熊品牌销售的潜规则。就是在这个规则的作用下,经过十几年的市场拓展及网点铺设,小浣熊销售的有效网点已经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形成了有自身特殊的山东、陕西、河南、湖南四大样板市场。据李龙介绍,由于公司对河南市场经销商的帮助,07年河南市场的销售量就达到800多万,同比增长了好几倍。

用心继续前行

正是因为用心,2008年,梦娇兰公司并没有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销售额还是节节攀升。今年上半年,小浣熊的销量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特别是小浣熊护肤和洗涤等夏季产品的销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李龙告诉C2CC记者:“公司今年的目标是产品销售额达到1.5个亿,目前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七八十,接下来的几个月还要继续努力。”

在今年5月份的中国美容博览会上,3号馆突然增多的儿童品牌表现了儿童化妆品市场竞争的激烈,为了更好地在竞争中取得胜利,小浣熊也加快了脚步。据李龙透露,明年,公司在网络建设、渠道拓展、品牌推广将会有比较大的动作,第一炮将在明年五月份上海美博会打响。

中国化妆品网 )
关健词:
下一篇:朱敏:目标很远努力却在眼前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