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进货篇 > 正文
你的库存占你销售多少?什么是存销比?
服饰编辑:Kim
2023-04-17 14:5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很多人说做服装挣钱是挣钱,但是压一堆货,钱都在货上,这个属于人家供应环节的状态。我们做实体店不应该有这个概念,有的话思想都是太传统了,先压一堆货再开始卖,那压力得多大呀,是吧?现在物流这么方便,供应环节也细分了很多,二批有的一件一件拿都可以,所以你的存小比,不应该是一个超过一的数,就是说你在一个周期内,库存占销售的比例不能超过一。总不能卖的还没有存的多呀,是吧?

魔美名作

我没算过这个促销比,因为我觉得我们毕竟不是生产,是零售嘛,货量小,以销售为主,存销比的概念对我们的意义不大,剩的库存多就卖呗,下一季还能卖明年后年可能还都会卖,那怎么算呢?是吧,但是我会记录这么一个数据啊,就是你一年下来剩多少货,按成本算啊,你别按卖价算,把这个成本当成你的固定成本占你总体销售的多少比例来计算啊,你一年下来纯利是多少,这样算也并不科学。

你的库存占你销售多少?什么是存销比?

也许因为库存第二年还卖,又变成利润了,大家参考,比如举个例子啊,假如工资占15%啊,房租水电物业占10%,库存占2%,装修折三年按1%算啊,损耗物流这些占百分之,如果毛利是50%的话,那你还剩20%,所以你每卖100块钱,就知道有20块钱是自己的纯利,这么算叭较直观啊,这里面库存2%就很多了,别超过这个数,因为你是用进货价去除以销售额的比例啊,一年卖200万,库存就得4万,我觉得真的很多了。

以上图源来自魔美名作女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