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门店顾客迟迟不肯下单?一个顾客到底“追”多久才能成交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0-07 11:0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现在很多店铺有了极强的会员营销意识,顾客只要进来,店员就会加顾客微信,每天都要发内容,但几乎没有任何效果。那么一个顾客究竟要追踪多久才能成交呢?相关数据显示,80%的销售来源于第4至11次的跟踪!充分说明了深入顾客关系的重要性。而多数情况下,90%的销售只做了前3次,就放弃了。下面我们就来仔细说一下怎么对顾客进行微信销售。

客户跟踪策略

在追踪客户时我们可以采取较为特殊的跟踪方式,加深客户的印象。这里很多导购都会有一个误区,认为每天多发产品、促销活动就能加深顾客印象,但顾客看着自己的朋友圈,就像在看你自家的广告,不屏蔽你才怪。发圈不能乱发,否则很容易被拉黑、删除、屏蔽,那么就没有意义了,需要通过各种方式在朋友圈刷存在感,也就是形成反复的记忆刺激,这样别人既不会觉得厌烦,有需要的时候也会想起这个人卖这个东西。

正确的做法是这样的:朋友圈内容一天控制在3-4条,内容上可以每天1条商品、1条人设、1条有趣、1条问候之类的。07 : 00 -- 7 : 30 可以发一条:当天的天气情况。11 : 30 --12 : 00 你可以发一条搞笑的内容。18 : 30--20 : 00可以和当天的晚饭、活动结合起来。比如:穿着新买的小裙子和闺蜜吃饭,老娘就是最亮的崽。21 : 00 --00 : 00 这个时间段,可以发一条“人设”内容,可以是一天的工作回顾,也可以是一段生活感悟。每个时间段内容形式是不同的,这样能不断的以各种方式刷存在感,还不会引起顾客的反感。

顾客类型分析

服务型跟进顾客:在顾客产生购买后,对顾客进行的二次服务,目的在于促进产生复购和维护,适当加入一些新品、老顾客活动这些,以及对顾客进行售后问题解答。

转变型跟进顾客:这种顾客对我们的产品有一定意向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并没有达成交易,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主动和顾客私聊,引导顾客说出是什么原因放弃了这件产品,可能会是价格、材质、服务、性价比这些问题,这时候给顾客耐心解答,成交的几率绝对翻倍。

长远型跟进顾客:这种顾客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源于“不信任”,对品牌的不信任、对销售人员的不信任。了解了这点我们要做到很简单啦--建立信任,可以尝试着和顾客之间建立联系,比如,聊聊家常、谈谈工作、说说新闻八卦......当顾客和你建立起一定的信任之后,再逐步的介绍产品,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切忌对顾客“逼”的太紧。

掌握了不同顾客的关注重点,和顾客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我们来总结一下:首先我们针对顾客的类型进行分类,对不同的顾客发送有针对性的内容,同时,我们的朋友圈要找好时间发合适的内容,这样才能逐步和顾客建立信任感,从而达成销售。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