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南通启动建设桑蚕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
服饰编辑:Kim
2022-09-28 17:13来源于:南通日报
分享:

9月24日,由鑫缘集团牵头组建的全省首批“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桑蚕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正式启动建设,并举行桑蚕产业技术成果推介会。

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是我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的一种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新模式。近年来,省科技厅积极探索科技超市体系的服务组织形式,以促进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为着力点,依托科技超市分店,引导科技特派员及吸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组建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

桑蚕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是全省首批建设的4家省级科技超市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之一,聚焦南通桑蚕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科技服务超市分店和便利店引导作用,以千家万户蚕农、蚕业合作社、蚕业农场组成的蚕桑生产基地为基础,最大化发挥专家团队及科技特派员服务职能,组成桑茧生产农、工、商有机结合的产业链和利益共同体。

今后,桑蚕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将使用、推广先进的桑蚕技术,组织产业技术标准、技术成果对接等方面的培训活动,提升产业发展科技水平;加快产业链条创新,进一步整合桑蚕茧丝绸产业的资源要素,联合承担产业发展关键技术攻关和国家、省、市科技、农业、工业等领域的项目实施,提高成员单位的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建设桑蚕茧丝绸及综合利用科技服务队伍,把产前产中产后攻关技术、品牌、产品有机串联起来,形成桑蚕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的示范效应。

南通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