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泰山区举办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沙龙活动,助力企业实现“加速跑”
服饰编辑:Kim
2022-09-17 09:38来源于:齐鲁网
分享:

9月14日下午,为加快落实新型工业化强区战略目标,发挥产业链平台集聚优势,深化政企合作。泰山区纺织服装产业链专班邀请链上部分人大代表及5家纺织服装骨干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科技创新情况,研究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问题,举办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沙龙活动。

泰山区举办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沙龙活动,助力企业实现“加速跑”

泰山区科技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志刚在活动中讲解了最新科技创新以及发展政策。随后,参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了企业高新技术发展基本情况,分享了国内外“头部”企业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交流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有关诉求,探讨泰山区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链上”企业融汇、融合、融通发展的意见建议。

“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型企业和科技园区是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应加大科技投入,积极鼓励企业开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可以依托职高,持续深化校地合作,针对合作育人、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培养纺织服装专业人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出台相关税收减免政策,对于发展产业也至关重要。”人大代表就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泰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纺织服装产业链副链长冯立表示:“这是一场双赢,通过沙龙的形式,企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最新科技政策动态。我们也在与企业的沟通中知晓了企业的具体发展情况,以及在哪些方面需要更多政策与资金、以及技术上的扶持,这为我们下一步行动指明了方向。”

冯立表示,对于地方产业发展来说,科技创新是核心力、驱动力,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政企双方要共同重视,共同肩负起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而形成产业发展的合力、推动力、凝聚力。

下一步,泰山区纺织服装产业链将继续引领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增强科技发展势头,同时聚焦企业重点技术难题,邀请有关专家来帮助企业解决行业困难,突破“卡脖子技术”,加快企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链上企业实现“加速跑”。

齐鲁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