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推动棉花轻简化栽培 安徽召开观摩暨产业发展研讨会
服饰编辑:Kim
2022-09-08 09:32来源于:安徽农网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两强一增”行动计划,积极推动我省棉花轻简化、机械化种植技术,挖掘棉花多功能利用示范应用,9月3日至5日,安徽省棉花轻简化栽培与观赏棉示范应用观摩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安徽省安庆市召开。

推动棉花轻简化栽培 安徽召开观摩暨产业发展研讨会

会议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与安庆市迎江区农业农村局、安庆市迎江区科技局共同主办,采用现场观摩与学术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植棉大市(县、区)农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了观摩和研讨。

与会代表先后前往安庆市新洲乡和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安庆试验基地,实地观摩了棉花轻简化、机械化种植技术应用现场以及彩色叶片观赏型棉花构建棉田生态景观示范应用展示。在今年持续高温干旱的气候条件下,轻简化栽培技术示范片棉花长势良好,核心区棉花亩成铃6万个左右,有望实现亩产籽棉250公斤的稳定产量;利用红色叶片棉花构建棉田生态景观试验取得初步成功,同时收集创新了系列彩色叶片观赏型棉花种质资源,为棉花在休闲观光农业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有益探索,为拓展棉花的多功能利用提供了新的途径。

推动棉花轻简化栽培 安徽召开观摩暨产业发展研讨会

会议由安徽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朱加保主持,副所长徐道青副研究员、何团结副研究员等两位专家分别做了“棉花绿色轻简高效栽培技术”以及“彩叶观赏型特色棉花种质资源研究工作汇报”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领导就安徽棉花产业发展方向开展了研讨,针对当前我省棉花产业现状与面临的问题,大家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近些年来,我省棉花种植面积下滑,主要原因是植棉机械化程度低、比较效益下降。安徽是纺织服装大省,也是传统植棉大省;安徽省地跨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无论是种植模式还是气候和生态条件,安徽省都属于植棉优势区。为降低我国棉花产业风险,需要适度恢复与发展安徽等内地棉花生产。解决棉花产业萎缩问题的根本出路,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加快棉花绿色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以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为方向,研发适合本区域应用的农机装备,研究与农机相适应、相配套的农艺技术,降低棉花生产成本;同时,要研究开发棉花的多功能利用价值,提高农民种植棉花的综合经济效益。

安徽农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