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棉花本轮反弹的逻辑和持续性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12 14:1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棉花本轮反弹的逻辑和持续性

随着市场前期的一些利空被过度交易带来了市场的修复性回弹,郑棉09和01合约分别突破和接近万五关口。从影响因素来看,国内现货市场供应端压力随着部分贷款展期有所后移;给到市场对于9月份加息脚步放缓的进一步确认预期。除此之外,但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美棉短期预计维持相对强势,但长期存在极大回落压力;二是内外市场供需分歧持续存在且不可回避,国内自身矛盾并未解决,郑棉不具备反弹基础,反弹高度或也将极为受限。

  一、天气扰动加剧美印阶段性“入不敷出” 短期成为国际棉价锚点

整体来看,美国与印度可以说是极为相似,也就是现阶段的“入不敷出”。并且上年度的高收益几乎是带来了板上钉钉的增产,前期下跌也把对这个预期的交易几乎打满,现在突然不及预期,且不及预期的程度在天气加持之下一直再被放大,那么一是加持了反弹的幅度,因为加上了前期的修复;二是多头拉涨有了短期的抓手。当然长期来看,仍然维持需求转弱供应宽松棉价下挫的预期,但毕竟增产和需求减弱,那都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故事,并不妨碍短期内现阶段盘面的演绎。

二、国内矛盾并未解决 用时间或难换到空间

近期国内市场的心态似乎在储备成交上就已经体现的淋漓尽致,从开始的积极交储,到后面两次政策期待到落空带来的心态起伏,再到这两天因为棉价反弹直接不再交储。显而易见的是,市场参与者在在持续进行“可预见危机的担忧”和“对可预见危机或许能应对的信心”两种情绪的博弈,这也是为什么近期郑棉持续宽幅震荡。

一是非常年份不能否认非常政策和措施出现的概率,但市场对于政策救市是否存在过高期待和过大信心,在随行就市介入模式已经形成之后,当前非常年份之下再度采取非常措施政策硬着陆的概率有多大?作用又会有多强?

二是近期的持续区间宽幅震荡,正是基于产业心态和政策介入的不确定性,市场参与者“可预见危机的担忧”和“对可预见危机或许能应对的信心”两种情绪处于博弈期。那在不确定也好或者期待也好,真正落地且利好不及预期利空更大的情况下,新棉开秤之后新的政策明确之前新年度的大深坑到底会有多深?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