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2Q2童装大盘业绩下滑,凉感T恤、防晒衣细分品类实现高增长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11 10:5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随着90后陆续成为生育主力军,消费场景更加多元和细分,母婴行业精细化孕育趋势日益凸显。围绕新一代父母个性化、精细化需求递延,一些细分品类迎来高增长态势。数据显示,母婴领域2022年第二季度有5类产品呈增长趋势,童装大盘业绩下滑,凉感T恤逆势增长。

2022Q2童装大盘业绩下滑,凉感T恤、防晒衣细分品类实现高增长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童装行业整体业绩低迷。综合淘宝、天猫平台,2022年上半年,童装总规模为365.28亿元,销量为6.12亿件,同比下降17.55%。除1月销售额增长外,2至6月,童装市场连续5个月销售额出现下滑。但是随着夏季的到来,不少品牌将“凉感面料”服装作为夏装主打,带动凉感T恤实现高速增长。今年第二季度,儿童凉感T恤淘宝天猫销售额同比增速高达364.97%,5月份的销售额甚至高于6月,消费者的购买意识和意愿在时间上有提前表现。

凉感T恤的面料透气、排热、排湿性能比较优秀,让孩子在开心玩耍的同时,拥有比较舒适的穿着体感。在面料的成分方上,0化学物质、更安全、抑菌等标签,可以加强消费者的购买决策。目前,儿童凉感T恤重点品牌有马拉丁、安踏、disney baby、heybetter、笛莎,除了安踏以外,其他四个品牌都是新上榜品牌。受近两年在疫情影响,人们愈发关注身体与心理的双重健康,加之双减之后新生代父母愈发重视孩子的体能素质培养,从而使户外功能性童装涨势相对较高。上半年,天猫淘宝平台中户外功能性童装市场规模市场规模为3.97亿元,同比增长18.12%。其中儿童防晒衣、儿童运动套装、儿童速干裤等运动类童装商品销量直线上升,儿童防晒衣占比最高且涨势明显,销售额同比增幅达17.1%。爆款产品中,防晒衣居多,主打功能包括防晒、透气性、凉感等。

由此可见,“凉感面料”服装存在必不可少。不过考虑到受众人群为未成年群体,其监护人对于穿着衣物的要求相对较高,除了外观好看、凉感舒适外,商家还需要考虑到特殊面料所存在的弊端,如起毛起球、手感差、褪色、不亲肤等面料方面的问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