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危机!全球经济大衰退,纺织业频显倒闭潮!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11 10:1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今年,有很多负面的消息,有人说,今年或许是未来5年最好的一年;有人说,今年会有一半以上的纺企倒闭;有人说,我们的纺织产业被我们赶走了,都跑去印度、东南亚,再也回不来了。面对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经济衰退,但是我依旧坚定的相信着我们一定可以实现富国强民的中国梦,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将传统的纺织产业转变成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危机!全球经济大衰退,纺织业频显倒闭潮!

01

浅读《关于化纤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面对危机,我们要放平心态,不必过度焦虑,不必去过多的在意市场的好坏,那是我们改变不了的客观事实,我们应该做好自己手上的事情,去做更好的产品,去顺应时代的号召。在这个更加注重创新、数字化、绿色低碳的时代需求中去服务社会,去实现自己的企业价值,去完成自己的人生价值。众所周知,上层建筑决定着下层基础,因此我们一定要把握好指导思想,本次《指导意见》中,以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满足纺织工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为目的,统筹产业链供应链的经济性和安全性,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危机!全球经济大衰退,纺织业频显倒闭潮!

 

02

大型民营化纤企业的发展

从中我们就可以知道,未来我们的纺织企业有两个大方向,一是大型民营化纤企业一定要实现“从原油炼化到化纤纺织”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去吸纳、融入先进制造技术和其他高新技术,积极提升创新引领能力,将化纤行业提升为先进制造业,去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从而帮助我们国家构建起“安全可靠”的化纤产业链、供应链。这个是国家交给他们的责任与义务,特别是聚酯行业的恒力、荣盛、恒逸、盛虹、桐昆、新凤鸣、三房巷等,如果他们不能很好的完成国家和人民交给他们的历史使命,既是有违国家的重托,更是愧对千千万万的人民。

03

中小型企业的发展

未来,在炼化一体化背景下的竞争格局,产业链配套完整的龙头企业受原料价格波动的影响进一步降低,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进一步由创新和市场驱动所主导,产品品质较低、时开时停的落后产能会逐渐被龙头企业新产能所替代或整合,竞争格局的进一步激烈化使得相对落后产能复苏的盈利基础不复存在,形成强者恒强,两级分化的局面。但在细分市场投入高附加值产品研发的中小型企业——即专精特新企业仍将保持竞争力空间。

对此,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陈新伟给出了三个发展趋势的建议,一是跨界融合的趋势;二是细分产品开发趋势;三是产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此外,“十四五”期间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路径,便是提高循环利用水平、促进节能低碳发展、依法依规淘汰落后,这是企业需要重点关注的。也希望更多的企业深刻认知、深入理解 “绿色发展,循环低碳”,积极完成认证工作引导行业走绿色发展之路,将自己的企业带到更高的高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