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业绩大涨,彪马上半年销售达39亿欧元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02 16:4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7月27日,德国运动品牌PUMA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财务数据:第二季度销售额已达到20.02亿欧元,超过了市场预期,还创下了超过20亿欧元的记录;受到中国大陆疫情管控影响,亚太地区第二季度销售额比上半年同比下跌7.426亿欧元,亚太其他国家则录得强劲增长。另一方面,受不利的地域和渠道组合,以及较高运费的影响,第二季度毛利率下降100个基点至46.5%。

PUMA首席执行官表示,第二季度首次超过20亿欧元。尽管全球经济和政治环境存在不确定性,PUMA在过去几年研发产品开发方面增加的投资逐渐得到了回报。要对整个行业前景保持乐观。受上半年影响,PUMA将2022年销售额增长幅度从之前预计的百分之十提高到百分之十几。

美洲销售额上半年同比增长33.6%至17.565亿欧元,目前是集团表现最好的市场。欧洲、中东和亚洲上半年同比增长23.5%至14.151亿欧元,主要受欧洲几乎所有国家均出现强劲增长所推动。亚太上半年同比下跌10.4%至7.426亿欧元。主要是大中华区受到新冠疫情管控影响,其他国家则录得强劲增长。

所有商品在上半年销售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鞋类作为集团规模最大的品类上半年同比增长18.9%至19.486亿欧元;服装上半年同比增长18.1%至13.044亿欧元;配饰上半年同比增长20.9%至6.611亿欧元。

批发业务上半年同比增长22.9%至30.914亿欧元。直面消费者业务第二季度销售额上半年同比增长6.2%至8.228亿欧元。其中自有的零售店铺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1.3%,而电子商务平台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了4.1%,上半年同比下降8.6%,主要受到大中华区疫情管控影响。当前,品牌继续优先考虑其合作的零售商,并将其置于DTC(直面消费者)业务之上。

今年7月,PUMA宣布已签下奥运会冠军,并联名正式发布品牌历史上首双女子签名球鞋 STEWIE 1,同时这也是近 12 年来首双市售的女子签名篮球鞋。Bjorn Gulden透露该双球鞋已经发售立刻售罄,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推出五种配色的签名鞋。2022财年第二季度,经汇率调整后,销售额同比增长18.4%至20.02亿欧元,创造了新的季度销售记录且首次超过20亿欧元。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