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中国纺织业处于引领地位,扮演着重要角色!
服饰编辑:Kim
2022-06-06 09:37来源于:趣辅
分享:

美国《女装日报》5月31日发表文章称,无论从总产量、出口额还是零售额来看,中国纺织业的规模都是全世界最大的。

仅纤维的年产量就达5800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50%以上;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额达3160亿美元,在全球总出口中占比超过1/3;零售规模超过6720亿美元……这些数字背后,是中国庞大的纺织业供应。

美媒:中国纺织业处于引领地位,扮演着重要角色!

自2010年以来,中国已连续11年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制造国,也是唯一在所有行业门类都扮演重要角色的国家。数据显示,在中国的26个制造业产业中有5个位居全世界最先进水平,其中纺织业处于引领地位。

以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每天生产约200万件成衣,是全球主要运动服装品牌的关键代工商之一。

同样位于浙江的绍兴市柯桥区是世界最大的纺织贸易集聚地,全球近1/4的纺织产品在当地交易,去年的线上线下成交额达448亿美元。这里只是中国的众多纺织工业集群之一。

如业内专家所言,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拥有像中国这样丰富、系统、完整的纺织产业链,既有上游原料供给(包括石化、农业),每个纺织链条上的细分行业也应有尽有。

趣辅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