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运动装资讯 > 正文
特步发布ESG报告 宣布10年可持续发展计划
服饰编辑:Kim
2022-05-17 14:00来源于:特步
分享:

5月16日,特步集团发布2021年ESG报告,对特步的产品和供应链管理进行了多角度的披露。其中,关于供应商管理、产品质量控制、环保科技投入和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多个方面内容为投资者提供了研读特步业绩强劲增长的又一视角。

特步童装 - Xtep

在该报告中,特步宣布了“10年可持续发展计划”,在接下来的10年,特步集团将专注供应链管理、 环境保护及推广特步在营运中的社会责任。这也意味着从2016年就率先开始披露ESG报告的特步在未来将更加投入、更加规范企业社会责任的管理。

2021年初,特步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制订“10年可持续发展计划”,自2021年起至2030年生效。计划专注三个关键议题,即供应链管理、环境保护及社会责任, 当中共有12个主题,包括供应商评估、可持续产品创新、水管理、废物管理、推广运动、社会投资等。

据特步集团ESG报告,2021年,特步在潜在供应商和现有供应商的评估过程中加强并提升了环境、社会及管治表现标准。

特步集团供应商管理中心在2021年度重新审视新供应商的实地检测及持续供应商评估,并将现有环境及安全管理因素升级为一套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指标作为评估标准之一。按照特步集团的要求,特步将企业社会责任标准的权重调整为占供应商整体评价的20%, 较去年的10%有所增加。

特步对供应商的社会责任要求,与特步集团是一致的。“企业社会责任部分包括68条问题,关注七方面,为集团提供深入了解,以确定供应商是否遵守与本集团实践一致的环境及社会标准。”特步集团表示。

同时,特步专门负责质量管理的团队会对来自供应商的原材料进行严格的质量监督,并采用标准化的生产流程,质量控制的测试贯穿了整个生产过程,以确保出厂的成品是达到特步质量要求的。

在2021年度,特步从组织架构上进行了变革,正式在董事会层面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将环境、社会和管治嵌入特步的组织管理顶层,以进一步深化ESG管治能力。

特步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与审核委员会、薪酬委员会、提名委员成为平行机构,直接向董事会汇报ESG相关工作进展。

特步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由独立非执行董事作为主席,其成员包括两名执行董事。一年至少会面两次,负责向董事会就可持续性目标、战略、优先级和目标的发展实施提供意见。该委员会还下设了可持续发展工作组,负责规划和实施可持续性举措,推动及鼓励跨职能合作。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在2021年1月1日至报告日期间累计举行了三次会议。可持续发展工作组正在评估该集团应关注的主要可持续发展领域,旨在建立一个反映本集团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框架,而该目标的实现将以关键绩效指针和目标计量。

特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