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未来服装店发展制胜点在何处 客户分析到位自然好做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5-11 14:5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位置流量增长红利渐渐消退,很多店老板们表示:生意难做,位置地段真的起不到多大作用。旧客流失比较大,获客成本又太高,店铺活跃搞促销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人少、复购率低的可怜。转型,又不知道做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想必大多是的终端店铺都曾遇到过,或者正在经历中。想要提升销售量,首先你要懂客户。

在日常的运营中,你就要做好客户分析,才能够在竞争比较激烈的市场中拥有一定的竞争实力。

而做客户分析,你首先需要一套系统的客户管理体系才行,然后从销售系统上将已有的数据导出,并进行整理:客户基础信息、客户销售信息、客户购买喜好、客户生活习惯。归纳整理之后,针对性的进行推荐或联系等等。

客户基础信息

姓名、性别、年龄、生日、手机号、微信等;

客户销售信息

购买最大金额、购买总金额、购买次数以及折扣,最近一次购买时间等;

客户购买喜好

喜欢什么颜色、什么风格、价格段在什么地方等;

客户生活习惯

家庭基本情况、生活场景以及个人喜好与社交圈等。

以上有些信息是需要通过沟通、攀谈才能够获取到的,这就要求店老板们善于人际交往且亲切感强,通过客户到店仅有的时间获取到最想要的讯息。

然后通过这些讯息分类,购买金额大、购买频率高:我们首先要了解他们需求,精准推荐,走进生活建立情感链接,可以促成你的销售;购买金额大,购买频率低: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会那么久不来店里购买,是去了其他店铺还是其他问题,我们可以积极邀请参与店铺活动,了解他们实需,增加复购率;购买金额不高,购买频率高:对于这类客户,我们可以说是比较省心的了,虽然金额不高,但对店铺有一定的忠诚度,需要好好维系就可以了。

店铺需要做的就是精准引流,制定精细化的策略,为店铺吸引目标客户。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