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冬季服装清洗技巧|毛线衣、灯芯绒衣物怎么清洗才正确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1-27 11:3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冬天的服装一般都比较厚,毕竟天气寒冷,天气越冷很多妹纸们也不愿意动手洗衣服了,几乎把换下的衣服都放到了洗衣店里去了,那么如何能在家处理脏衣服呢?怎么样才能洗的和洗衣店一样干净?

简诣

毛线衣

洗涤前,拍去灰尘放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钟,拿出后挤干水分,放入洗衣粉溶液中轻搓,再用清水漂洗,可以在水中滴入2%的食醋,能中和残留的肥皂,还能有效保持毛衣的弹性和光泽,毛衣放在茶水中浸泡15分钟后再洗涤,能使毛线不褪色,延长使用寿命,为防止变形,毛衣应该装入网兜再挂阴凉处晾干。

清洗注意事项:

水温不可超过30℃,防止毛绒衣缩水。毛绒衣穿久了会变得宽松肥大,可用热水烫一下,水温最好在70℃—80℃之间。

毛衣的袖口或下摆失去伸缩性,可用该部位浸泡在40-50℃的热水中,1-2小时捞出晾干即可。

冬季服装清洗技巧|毛线衣、灯芯绒衣物怎么清洗才正确

灯芯绒

首先将衣服在清水中浸透,然后放入温度在40℃以下的洗衣粉溶液中浸泡5-10分钟,用手轻轻揉洗;绒面若粘上浆糊等污垢时,应用清水擦拭掉,以防绒毛脱落;晾晒至半干时,最好用软毛顺着绒毛方向轻轻刷几次,可使绒毛丰满圆润。

清洗注意事项:

切忌不要用搓衣板,也不要用硬板刷来回刷,切忌用沸水烫洗;洗灯芯绒衣服不要同其他服装一起洗涤或浸泡,以防粘上布毛不易除去;清洗时不要用力绞拧,以免产生折痕或损伤绒感。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