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洗衣服怎么洗更干净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9-26 17: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首先,洗衣服应当注重分类,按照颜色深浅、洗衣方法、内衣外衣,将衣服分开来清洗,如此能够防止衣服掉色,衣服上的细菌病毒交叉感染。其次,推荐在洗衣服前,先将衣服浸泡一会,让洗衣服、洗衣液的功效充分发挥,浸泡后的衣服更易清洗。然后建议衣服脏了及时清洗,脏衣服放久了,有些顽固污渍会变的更难清洗。在清洗衣服时建议多遍清洗,反复揉搓,大水投洗。洗后的衣服应当及时晾干,如不及时晾干时间久了容易发霉变味,衣服的色泽也会有所改变。

下面介绍洗衣服的小技巧。1)一般来说,洗衣服想要得心应手,当然是先把它浸泡,在温水中大概15分钟再洗,那时候污渍基本溶解在水中了。2)防止衣服褪色---洗衣服前在水中加盐或者食醋浸泡;减少浸泡时间,翻转晾干。3)姜除霉斑,醋除汗味。4)墨水污渍:先用温性洗涤剂洗洗,再把饭米涂到有墨水渍的地方即可。我试过的哦。 这是进阶版,大概很少用到。呵呵.1)清洗新鲜血渍---任何织物上的新鲜血液,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洗涤时应先用干净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如用热水洗,不仅达不到清除的目的,还会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迹。2)清洗胶水污渍---胶水渍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胶水之类的污渍,可将衣物的污染处浸泡在温水中,当污渍被水溶解后,再用手揉搓,直到污渍全部搓掉为止,然后再用温洗涤液洗一遍,最后用清水冲净。

3)服装上极难清洗的霉斑----应使用35-60摄氏度的热双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干净。4)呕吐污渍---(哈哈,这个实用)1、若是一般性的呕吐污迹,则先用汽油去除污迹中的油腻成分,再用浓度5%的氨水溶液擦拭,然后用清水漂洗。

2、若是陈旧的呕吐污迹,先准备好浓度为10%的氨水溶液,再用棉球蘸取氨水溶液将呕吐污迹湿润,接着用酒精、肥皂水揩擦呕吐污迹,最后用清水漂洗,直至全部洗净5)机器油渍的去除 ----用汽油刷洗,然后在衣物油污处的上下各垫一张吸墨纸或布,用熨斗熨烫,使油进一步蒸发,被纸或布吸收,这样反复换纸或布多次熨烫,直到油污全都被吸尽为止。最后用洗涤剂洗涤,再用清水漂洗干净。6)煤油渍的去除 ----煤油渍是非极性液体污垢,当衣物上沾染上煤油,如不及时除掉就会留下黄色痕迹,尤其是白色的织物更为明显。去除煤油渍可用白垩粉或氧化镁粉撒在污渍上,几天后再用净粉末去掉,通过粉末的吸附作用,煤油渍即会消失,不留痕迹。

7)新染上的酒精或啤酒渍

可用清水洗涤去除。时间较长的酒渍,可先用水洗,再用2%的氨水和硼水混合液搓洗去除。去渍后的衣物必须要用清水漂洗干净。

网络 )
关健词:衣服保养
下一篇:衣服油渍怎么洗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