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产品牌又有新动作!李宁将出售105亿港元股票用于扩张国际市场!
服饰编辑:Kim
2021-11-01 15:4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10月28日,中国体育用品集团李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以先旧后行额方式配售1.2亿股股份,配售价87.50港元,筹资105亿港元。李宁方面表示,本次出售股票所得款,是为用作国际扩张、充足基础设施等用途。在宣布出售股份后,李宁股价大跌,从28日晚的2203.97亿港元降到29日上午10时许的2174.02亿港元。

国产品牌又有新动作!李宁将出售105亿港元股票用于扩张国际市场!

近年来,随着国货消费热潮的持续升温,李宁在国内市场发展持续上升。在2021年李宁第三季度业绩财报中,不包括李宁YOUNG,其中李宁全渠道终端流水同比低段增长40%-50%,超出第三季度李宁流水增长预期。

针对本土品牌国际扩张这条路,李宁算是比其他体育品牌走在前面的。从2000年开始,开设研发中心、海外赞助、设店等,一次提高品牌高端形象。但是,最初的李宁并未并成功。

国产体育品牌三巨头李宁、安踏、特步近几年的国内市场份额不断增长,李宁自2018年登上纽约时装周后,三年市值也增加了18倍。但想要狂张国际市场,本土品牌就必须提升研发、创新的技术,才能逐渐建立与国际品牌的相媲美的竞争力。根据2021年的李宁的年报显示,在研发投入上只占营收比的1.84%,与国际的知名的运动品牌阿迪达斯、耐克研发投入常年稳定在7%左右的占比相差甚远,这也就意味着国产运动品牌在产品技术上的投入更加的稀薄。

因此,在处于成长期的国产品牌,李宁想要出海的选择是必然的,但还需保持高质量的发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