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阿迪达斯、耐克在华收入下滑 国产品牌迅速崛起
服饰编辑:颖子
2021-08-13 14:2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中国,向来是引领亚太地区市场的消费,一直都是阿迪达斯等体育品牌主要市场之一。就算在去年疫情期间,也是唯一一个保证正增长的市场。在去年第二季度中,中国市场可是贡献了整个集团三成的收入。

阿迪达斯、耐克在华收入下滑  国产品牌迅速崛起

但是从今年的财报中可以看出,阿迪达斯在华收入在下滑。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大品牌在走下坡路呢?

一方面就是年初参与“新疆棉”事件中,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国人的抵制,也让整体销售陷入一潭死水中。同时被抵制的还有耐克、H&M等品牌。

不过阿迪达斯相关负责人称:“地缘政治的紧张”的影响下,阿迪达斯第二季度在华业务受到极大的影响,不过依然看好在华业务的前景,今年整体在中国的业绩也将会非常完美。

另一方面是国货品牌的崛起,也让外资品牌受到一定的冲击。7月的河南郑州洪涝灾害,可以说很好的体现了国货的社会责任感。以鸿星尔克为例:直接捐资5000万,网友纷纷表示“宝啊,你都要破产了,还捐那么多”,一时间鸿星尔克被网友的“野性”消费买空了仓库。

现在的消费者对于国货品牌支持态度一直在飙升,在大灾大难面前,还是国有品牌更加给力。而当前,也正是国货品牌崛起之年,外资品牌虽然还占有大部分市场,但我们也相信:中国消费者购买国货情绪高涨,中国本土品牌崛起指日可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