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管理服装活动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7-04 10:05来源于:服装谍报
分享:

做活动这件事,想起来觉得很简单,一旦真正开始操作起来却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具体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今天,小编和大家是聊一聊活动的成交“6 连环” !

一、明确活动时间、地点、对象及活动形式。

首先寻找流量抢客户。盘活店铺的现有客资,专门针对VIP开展活动,找到那些喜欢我们的忠实粉丝。

活动主题一定要突出,要抢眼、要有正当合理性。

终端活动,能够有一个勾人眼球的活动标题,整个活动就基本成功了一半。好的活动主题:一要对现场顾客有诱惑 力;二要具备传播价值。

在做活动主题设 计时,一定要告知外界“我为什么要做这次活动?”,比如周年庆、店庆等,让消费者真正相信活动的真实性。当我们针对店铺VIP做活动的时候,一定注意VIP的邀约细节。

利益点要明确。(顾客为什么要买?有什么好处?)

要让顾客成为店铺的忠实粉丝,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赤裸裸的营销,要用专业与服务来征服顾客。

活动可采用店内人员分功能小组打配合的方式,例如:试穿组,这部分人员只需要管理招待顾客,让顾客试穿,选择顾客适合和喜欢的衣服;踢卡组,这个组的成员只需要负责成交部分,通过活动让顾客办理储值卡,用储值的方式留住顾客。

活动细节要考虑周全。

每一步都要考虑仔细,以免活动出现细节失误。

特别强调

不同的商品、不同的顾客群体,活动的主题氛围风格有所不同。如:圣诞节活动现场,要营造一种温馨洋溢的氛围,围绕红色色调布置,主题欢快喜悦。

二、准备需到位

1、人员分工:成立活动“常委会”,对活动准备期进行明确分工。

2、天气确认:通过气象局、网络及相关途径,了解活动当天的天气情况。

 3、现场蹲点:确定活动的最佳位置,确定最佳外场活动时间。以最容易引起顾客关注、 驻足的地点和时间为佳。

 4、场地落实:提前一周甚至一个月与城管或物业公司确定场地。

 5、临促招聘:对活动员要进行严格把关,宜精不宜多,避免鱼龙混杂。

 6、临促培训:活动员和临促必须经过活动活动的内容培训方可上岗。

 7、激励制度:传达好公司销售政策,制定科学可行的现场激励制度,提振员工积极性。

 8、物料准备:喷绘、海报、单页等宣传物料;横幅、帐篷、活动台、赠品发放登记表等现场物料。

 9、赠品申请:根据目前礼品库存情况和活动需求,及时向行政部提出采购需求,并跟进。

三、预热要充分

一场成功的活动活动,三分靠现场,七分靠预热。 预热要以活动现场为圆心,以活动周边×里以内为半径,针对目标人群集中的地方进行充分预热。预热时间通常在 3-5 天为最佳时间。太早容易被忘记,太晚产生不了效果。

四、执行最关键

1、提前布场。

2、人员分工:活动总指挥、邀约组、礼品组、试穿组、踢卡组。

3、及时、充分地将销售信息传达给现场每一个人。

4、通过喊口号、碰头会等形式对导购员进行鼓气。

5、对现场对手制造的干扰信息要及时排查、解决。

6、销售赠品、奖品、奖金发放要及时入账。

五、检查不能少

准备再充分的活动都会有疏忽和不足的地方。执行过程中,检查环节一定不能省。 发现问题,尽量当场解决问题;如果实在解决不了,要争取在下一次活动时尽量避免。

六、总结要及时

1、半天一总结,及时鼓舞士气。

2、活动结束后,和全体员工一起现场召开总结会议。表扬表现优秀的人员,肯定成绩, 找出不足。

3、第二天,门店干部集中起来开会总结,就活动的策划、准备及执行进行充分总结, 将经验写出来让其他市场借鉴、学习,将不足之处列出来避免再次发生。

只有做好以上这些,才能成功搞好一次活动!

而只有在活动当天让顾客“乐此不彼”地储值,才能实现店铺业绩持续增长!

 

服装谍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