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装修篇 > 正文
服装店灯光怎么设计?好灯光是店铺的优秀导购
服饰编辑:十六
2021-01-18 10: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拍照的时候都需要好的灯光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同样的对于服装店的衣服来说也是如此,店铺的灯光设置得好对于店铺的产品具有重要的作用,会让店铺的产品更加完美,可以说一家好的店铺灯光,就是优秀的“导购”,它能把客人从门外观望到进店浏览乃至付款的整条路线都指引安排好,甚至不需要客服人员过多的招呼引导。

灯光布置可以影响人的视觉效果。想要更好地表现商品,提高商品的魅力,好的灯光设计少不了。那么对于服装店来说,灯光应该怎么设计才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几个服装店灯光设置的重点吧。

1

橱窗照明

橱窗是影响客人进店意愿的重点功能区,橱窗照明要起到强化视觉和烘托气氛的作用,弱化过道,加强对比,给人以冲击感。所以橱窗的照明要比店铺的整体亮度稍高。可采用射灯、吊灯等灯饰凸显商品的层次感。

2

入口照明

入口位置是店铺给顾客首要印象的重要区域。当客人被橱窗成功地吸引,开始产生进店的意向。入口处要考虑要减少室内外亮度的变化,如果室内外的亮度差异过大,会让人产生较大的差异感,影响入店的意愿。

所以,在色温上要注意外部自然光与店内光线的自然过渡,可以采用暖色调为主,营造一种温馨自然的舒适平衡感。

3

中岛照明

中岛展示的一般是当季新款,采用的射灯要既强调了模特身上服装的细节,又能让顾客能够清晰地观察到其他几个商品,优秀的光源显色性也令服装和其他商品色彩更加明艳动人。

货物经过有序的陈列后,照明设计应该要更烘托有序感,引导顾客关注光柱。

对展柜和货架上每件商品的照明,灯光布置应该尽量均衡,使展示和挑选时自然平衡,让客人更便于比较、选购。

对于要突出细节、质感较丰富的商品来说,应尽量弱化阴影。可利用方向性不明显的漫射照明或交叉性照明,来减少阴影照成的干扰。

展台的布灯要有较好的显色性。中高档服装品牌店铺还可以布置一些重点照明,例如用射灯或采用嵌入式灯具等进行局部照明。

灯光在商业空间设计中大有学问,当然,这个设计过程还得配合灯光、陈列、消费心理、人流动线等多种元素,但最终的目的是促进销售。

店铺灯光调动客人情绪,好的店铺灯光能给您带来无限商机。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做设计,购物欲说来就来。

让原本只想闲逛的客人,最后却在这些无形的灯光“导购”下,买买买了一堆东西。

商业空间的照明设计要体现吸引力、互动性、和促使购买行动。不同的商业空间风格,可以搭配不同的灯具。不同灯具的照度,亮度,眩光,照度比,色温,显色指数等等都将影响着商业空间的风格。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