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揭秘Gucci如何创造产品神话
服饰编辑:十六
2021-01-12 15:41来源于:BoF博赋社
分享:

通过将奇异的美学渗透入整个时尚行业,并不断面向各世代消费者推出丰富多样的产品,Gucci打造了一个极繁的商业复兴神话,但如今品牌正面临着增速放缓的压力。那么,我们又可以从中得到怎样的启示与警醒?

5年前,Gucci在大众心里还是一个守旧落伍的”没落贵族“,该品牌正遭遇着停止增长的下行危机。2015年,Gucci迎来了Marco Bizzarri和Alessandro Michele的时代。这对领袖意识到当下的文化发生了根本性的嬗变:性取向和性别多样性议题日趋显著;互联网将小众兴趣转化为大众市场趋势,又对主流话语进行解构,流行趋势的周期受此影响大大缩短。

一个奢侈品牌如何在不放弃其独特性的情况下依旧保持时代精神?Michele奇异而魔幻的设计美学为奢侈品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逃避现实的丰富世界,他在时尚行业瞬时引爆了新一轮流行,并在之后继续设法吸引着这些消费者们。

Gucci成功的关键不仅是Michele创造的繁复美学,更在于同时针对产品推出创意和营销策略,这种策略非常精明,能够让人们既渴望短期流行单品又关注其经典核心产品。在Michele和首席产品官Jacopo Venturini的掌控下,这些产品在消费者心中处于同一个宇宙,因此同样值得购买。

虽然这种方式在最初几年为品牌带来了显著的快速增长,但2019年的销售开始放缓,在2019年第二季度就开始显现,当季北美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 。同期,亚太地区的销售增长率也从去年的47%降至23% 。

Gucci究竟何以力挽狂澜,又该如何维持这一神话?

BoF时装商业评论将在此份案例分析中,深入剖析Gucci”以繁制胜“的产品策略,并探讨该战略如何推动了创纪录的增长,同时也揭露了该品牌发展中日趋显著的挑战和机遇。

BoF博赋社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