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群股份加快零售终端布局 提升市场占有率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1-22 10:49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11月19日,利群股份(股票代码:601366)倾力打造的重点商业项目——胶州购物广场正式开业。

 

利群胶州购物广场位于胶州市新城区,靠近胶州的行政区划中心以及胶州上合示范区,总经营面积达17万平方米,是目前胶州市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分为南北两区,涵盖大型生活超市、精品服饰、化妆珠宝、家电数码、儿童娱乐、餐饮休闲、影院、健身、电玩等业态,拥有六百余个停车位,功能品牌方全面升级,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全方位的一站式购物新体验。

 

紧抓城市发展机遇  加快战略布局

胶州市2020年入选全国百强县、中国县域消费百强榜46名。近两年,胶州市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后,上合示范区落地胶州并不断推进,位于胶州的胶东国际机场启动在即,胶州市的撤市划区也在有序推进,这些都为胶州这座未来的空港新城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也为利群在胶州的发展壮大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据悉,早在2000年,利群股份便进入胶州市场,深耕胶州零售领域20年,利群胶州商厦是胶州市主城区居民购物的首选,在胶州消费者中拥有较高的口碑和认可度。2009年,胶州购物广场开业,彼时其经营面积仅有现在的一半,目前重新开业的胶州购物广场经营面积翻番,功能品牌方全面升级,将更好满足胶州市民全方位的综合需求。

同时,公司最早建立的大型物流中心之一也位于胶州,该物流中心所在区域随着胶州市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较繁华的居民区,因此,2017年,公司与胶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协议,选址胶州里岔镇建设新的大型智能化物流基地—胶州智慧供应链及粮食产业园,原物流中心地块将根据胶州市区块规划要求进行调整。而新的物流基地—胶州智慧供应链及粮食产业园已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与公司在江苏淮安的华东区物流基地共同构成了公司物流的“两翼”。伴随着胶州市的经济腾飞,利群股份紧紧抓住城市的发展机遇,积极完善战略布局,彰显了其战略规划的长远眼光和扎实稳健的经营风格。

发力下沉市场  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商业设施日益完善,市场渐趋饱和,而城市扩张带来的新兴区域以及县域城市的商业零售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各零售龙头企业也纷纷将目光转向这些区域,推动市场及渠道下沉,抢占县域市场的增长份额。

 

除了积极布局胶州市场外,利群股份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红岛、灵山卫以及即墨、莱西、平度等区域的布局也在不断深化。

西海岸新区是国家级的产业新区,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之一的“利群百货集团总部及商业广场项目”就位于该区,项目总建筑面积24万平,涵盖购物广场、酒店、写字楼等设施,致力于打造西海岸新区新的商务中心。

据悉,位于西海岸新区、灵山卫等地的商业项目的招商工作即将全面启动,计划于明年开业。

 

此外,公司在山东省内其他区域的布局也在加快,蓬莱、莱州、荣成等地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2018年,公司并购乐天购物华东区门店全面进入华东区域市场以来,公司在华东区域的布局也在加快,仅在江苏连云港市就已拥有近10家门店,另有新的项目也在洽谈中。

未来,除了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公司还将加快综合超市、便利店、社区店等小店的扩张,围绕胶州、淮安物流中心300公里辐射半径密集布点,完善细分业态布局,进一步提升区域市场占有率。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