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纺织行业大数据中心(湖南中心)项目落地株洲
服饰编辑:辞旧
2020-10-20 17:27来源于: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分享:

 

  10月15日,在2020湖南服博会暨芦淞服饰节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副主任、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副理事长、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殷强作为代表签约中国纺织行业大数据中心(湖南中心)项目,中国纺织行业大数据中心(湖南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株洲市。

  本届服博会为期4天,以“原创·赋能”为主题,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湖南省商务厅、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芦淞区人民政府、湖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承办,株洲服饰产业联合会执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等出席开幕式。

  夏令敏在致辞中讲到“为更好适应消费模式的变化,更好满足人们不断升级的对时尚消费品的消费需求和消费体验,纺织服装产业必将在科技进步的支撑下,加快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特别要加快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提升供应链效率,提高产品品质,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进而全面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湖南株洲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集聚地,株洲芦淞市场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近年发展进入快车道,拉动了中部地区市场的整体提升。株洲纺织服装企业也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努力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涌现出一批研发设计能力较强、成长潜力突出的品牌企业,为中国时尚品牌生态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大数据中心作为数据存储和应用的关键基础设施,在政策红利和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双重刺激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数据已成为新的关键生产要素,发展大数据技术、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激发数据价值是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必然要求。

  据悉,此次中国纺织行业大数据中心(湖南中心)落地株洲,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推进,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大数据专业技术团队,负责完成中心的统筹规划、整体技术路线、功能规划及发展规划和运营规划,为株洲纺织服装行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系统,通过数据的汇聚挖掘数据价值,并将数据可视化呈现,最终将数据产品化,为政府、企业、机构及商业公司,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服务产品。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纺联的成员单位,在行业数据建设、分析、挖掘及信息化方面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先后编制服务了“中国·叠石桥家访指数”、“中国·常熟男装指数”、“中国·濮院指数”、“张家港纺织产业指数”,并积累、分析、挖掘了大量行业数据价值。

  “自2014年以来,‘大数据’连续七年进入国务院工作报告,‘大数据中心’也成为‘新基建’的七大建设领域之一,数据蕴藏的巨大发展潜力,将成为发展数字型经济和推动纺织服装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大力量”,殷强在签约仪式后接受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采访时讲到。

  殷强还讲到“服饰产业是湖南省株洲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正在加快产业融合化、平台化、数字化、定制化、智能化步伐,具有产业基础、数字化基础,具备大数据应用条件。中国纺织行业大数据中心(湖南中心),将促进大数据、电子商务为主的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通过对数据的采集、分析、挖掘和培养及创新应用,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新零售、共享工厂、柔性供应链、智慧门店、工艺数据库、数字设计的资源整合,为株洲市纺织服装产业的创新升级赋能。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构建上下游产业链信息系统,精准研判、动态掌握,能够为政府积极引导行业产业发展做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未来,中国纺织行业大数据中心(湖南中心)将深化大数据在纺织服装行业的创新应用,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形成与需求紧密结合的大数据产品体系,使大数据成为促进创新升级的新动力”。

  我们期待中国纺织行业大数据中心(湖南中心),迸发出数据聚变的能量,促进纺织服装数据汇聚共享,深化数据融合创新,为纺织行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做出贡献。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