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H&M 将在门店设置旧衣回收加工机器 让顾客见证服装回收再造的全过程
服饰编辑:小七
2020-10-17 13:08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瑞典快时尚巨头 H&M 正在寻找鼓励消费者回收旧衣的方法,在服装回收系统“Looop”的帮助下,H&M 将于10月12日在斯德哥尔摩的购物中心门店内推出“服装到服装回收加工机”(garment-to-garment recycling machine)

Looop 是由 H&M 旗下非营利性基金会 H&M Foundation(H&M 基金会)、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ong Kong Research Institute of Textiles and Apparel (HKRITA))与香港纺纱公司 Novetex  Textiles 共同推出的。

 

这是服装零售商首次在店内展示服装回收再造全流程的机器,H&M 很自豪通过这种方式向消费者展示如何回收利用废弃衣物,并将其打造为全新的“时尚宠儿”。

据悉,H&M 放在店内的这台机器是按照工业型号缩小后的版本,能够将旧衣拆开、清洗、切碎成纤维,纺成纱线,然后编织成毛衣、围巾或婴儿毛毯。H&M 尽力减少在这一过程中使用其他新的材料,并且不使用水和化学物质,与从零开始的传统服装生产相比对于环境的影响小很多。H&M 还计划丰富所提供的产品种类,但并未说明这台机器是否会铺设到品牌其他门店里。

H&M 的可持续发展主管 Pascal Brun 表示,“这台机器可以让消费者了解到幕后发生了什么,我们的目的是鼓励消费者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有自己的衣服,同时也让消费者明白旧衣物在回收利用方面的价值。我们不断地探索新技术和创新途径,以减少时尚行对于原始资源的依赖,我们很高兴看到 Looop 将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H&M 计划到 2030年实现所有材料均可回收利用或采用更加可持续的方式采购材料。寻找商业上可行的绿色方法来回收服装,使之成为质量优良的新面料是减少对新纤维需求的关键所在,目前部分研究项目正在小规模测试新的方法。H&M 基金会的 Erik Bang 表示,“我们想回收利用的东西就在顾客的衣橱里。”

目前,H&M忠诚俱乐部的会员只需花费100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77元)便可将自己的旧衣改造成新的时尚单品,非会员则需花费150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15元)。据悉,H&M 回收旧衣的收益将用于材料研究的相关项目

目前,消费者可在大多数 H&M 门店回收旧衣,但受疫情影响部分门店停止了相关业务。另外,在一项由 H&M 基金会部分资助的计划中,HKRITA 已经开发出一种方法,将混纺服装中的棉和涤纶分离开来,方便回收再利用。

近年来,H&M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更多相关动向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

  • H&M与英国公益环保组织合作,尝试改变牛仔服的生产方式
  • H&M集团推出B2B可持续项目,向中小企业开放其全球供应链服务
  • H&M 率先采用新型环保面料 Circulose,“化学再生纤维”首次用于大规模服装生产
  • 如何保证回收再利用面料的安全性?H&M联手宜家开展研究,取得初步成果
  • H&M旗下独立品牌Weekday联手芬兰包装商推出可重复利用包装袋,将减少80%的碳排放量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