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口罩和家居裤热销 优衣库 9月日本同店销售额呈两位数增长
服饰编辑:小七
2020-10-16 16:52来源于:官方新闻稿、路透社
分享:

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Uniqlo)发布9月销售数据,9月日本同店销售额(包括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10%,包括线上销售额在内的总销售额同比增长10.4%。

疫情肆虐之下,消费者对于凉爽、透气的抗菌口罩需求大增,5月份优衣库推出了轻便透气、可重复使用的 Airism 系列口罩产品。(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优衣库正式涉足口罩生产,将使用透气排汗的内衣面料 AIRism)

得益于Airism口罩的热销,以及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专门为满足居家需求而设计的“宽松家居裤”(baggy pants),优衣库9月日本同店销售额呈两位数增长。

截至9月底,优衣库共有4家门店暂时关闭,90家门店因新冠疫情而缩短了营业时间。

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分析师预计迅销集团在截至2020年8月的财年中,营业利润将减少近一半,至1370亿日圆。随着集团两大主要市场日本和中国的复苏,消费者逐渐恢复购物,预计下一财年集团利润将会回升70%。

疫情爆发以来,时尚行业众多品牌面临需求减少、工厂停产等问题,已有多家时尚零售商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其中包括美国老牌百货 J.C. Penney、美国时尚集团 J.Crew 和日本服装集团 Renown等。优衣库注重日常实用、质优价廉的主张,避免了大规模的库存降价,部分春季服饰也将延至秋季出售,相比于全球多数零售商,优衣库更好地抵御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分析人士表示,优衣库能否全面复苏不仅取决于疫情能否得到控制,还取决于除了性价比高的休闲服装外,优衣库能否提供其他更多产品。部分人表示,希望优衣库能与极简主义设计师 Jil Sander 重新建立合作关系。

据悉,投资者还将关注迅销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柳井正(Tadashi Yanai)对于公司长期前景的评论,其中包括尚不确定的继任计划和为打入美国市场付出的努力。

迅销集团表示,尽可能将旗下品牌销售最大化,将在位于日本银座购物区的优衣库旗舰店内增加销售空间,以推广旗下纽约时装品牌 Theory 和法国时装品牌 Comptoir des Cotonniers,两个品牌将分别占据66平方米的空间,前者主要提供男装和女装,后者主要提供女装。据悉,这些空间将于10月23日在旗舰店的一层和二层开放。

消息公布后,迅销集团股价在本周四盘前交易中上涨0.03%,报价69670日元每股,较3月份股价低点(40750日元每股)已上涨约70%。

上月,迅销集团宣布成为日本针织设备巨头岛精机制作所创立的合资公司 Innovation Factory 的控股方,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以 3D针织技术为中心的针织品生产体系,并将技术要点传授给位于越南、中国等海外市场的合作工厂。(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控股与岛精机制作所的合资企业,强化无缝针织产品的生产能力)

官方新闻稿、路透社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