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集中资金全力应对困难 *ST拉夏终止回购计划
服饰编辑:小七
2020-10-04 10:39来源于:上海证券报
分享:

高管换了、店面关了、名字改了……如今,说好的回购计划也要“黄了”。*ST拉夏9月29日晚间公告,基于现阶段业务发展需求和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决定终止回购公司A股股份。

公告称,由于公司上半年国内和海外业务均受到疫情的冲击,损失较大且在短期内尚未得到弥补,回购实施期限内资金压力较大;同时,由于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且经营亏损,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支出和偿还到期债务压力增大;此外,公司需将有限资金优先用于支付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等与维持日常经营稳定相关的事项。本次终止回购将有助于公司集中资金全力应对目前困难,提高公司应对特殊时期困难的能力,优先满足经营资金需求。

回溯公告可见,*ST拉夏的此次回购可谓一波三折。

回购预案最早于2019年1月在公司董事会上经审议通过,并于当年4月13日进行了披露。2019年8月,公司对回购方案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公司回购的资金总额为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回购价格区间为不超过13.5元/股;回购期限为2019年3月22日至2020年3月21日。

今年3月,本该到期完成的回购事项“被延期”。据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A股股份实施期限延期的议案》,同意将回购方案实施期限延至今年9月21日,延期后回购的A股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

如今,延期后的时限到了,*ST拉夏却宣布终止该回购方案。截至目前,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357.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5%;回购成交均价为5.60元/股,实际用于回购的总金额约为2000.99万元,未达到整体回购方案金额下限。公司直言,根据现阶段经营情况及资金状况,预计公司短期内不会再实施新的回购计划。

从“回购稳定股价”到“回购用于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再到“股份回购事宜已不再符合公司现阶段发展战略,不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其背后映射出*ST拉夏经营情况的快速恶化。

9月24日,*ST拉夏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所持有的1.42亿股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

另据公司半年报,上半年*ST拉夏实现营收14.35亿元,同比下降63.69%;毛利为6.92亿元,同比下降71.21%;归母净利润亏损7.08亿元。截至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2.37亿元,较2019年期末下降33.76%,其中仅包含0.46亿元的银行存款。

除了回购计划生变外,2020年,*ST拉夏的“变”还有很多。如总裁一职,公司半年内就换了三任,继4月接任总裁职务的尹新仔以个人原因辞职后,公司至今仍未物色到新的人选。

另外,公司今年以来还两度更名。7月8日,*ST拉夏公告,公司名称由“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仅2个月后,公司再度官宣新名——“依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将业务模式从“公司自营”调整为“品牌授权+运营服务”。

对于回购“黄了”的*ST拉夏而言,如何如其所言,“全力应对目前困难”,让经营重新“红”起来,无疑是摆在公司面前***的挑战。

上海证券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