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侯毅:盒马高速发展背后是以数据和技术驱动零售变革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9-17 17:12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9月17日,盒马总裁侯毅视频连线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第21届世界知识论坛,并围绕“疫情时代新零售市场”主题发表演讲,分享疫情影响下,中国市场的新零售行业发展。

 

侯毅首先向来自全球的商业领袖介绍了盒马首创的新零售模式。盒马2016年1月诞生于上海,是全球第一个线上和线下完全融合,对传统零售进行全新重构的新业态,并为市场带去创新的客户价值,一经推出就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同。

回顾盒马四年多的创业历程,侯毅表示,可以清晰地看到,线上和线下都有各自独特的、不一样的价值,线上完全取代线下不太可能,线下没有线上也不太可能。面对中国日益成熟的消费群体,盒马首创了手机APP下单30分钟送达,以“日日鲜”为代表的Daily Shopping(新鲜每一天)生活方式,实体门店全链路数字化、会员体系在线化的营销管理模式,用数字化能力突破了实体零售的限制,实现对消费场景的全覆盖。

疫情影响下,年轻人开始在家做菜,老年群体学会了手机购物,无接触配送模式得到广泛应用,追求食材的新鲜、安全、便捷成为消费主流。侯毅认为,中国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真正养成了线上购物的消费习惯,在线购物的消费群体得到了快速的扩大,消费频率也大幅增加。未来的零售业,必须提升线上竞争力,才能不落后于时代的发展。

面对世界各国的企业家,侯毅也分享了盒马新零售在危机中寻找机会、高速发展的关键,就是以数据和技术驱动零售的变革。早在2018年,盒马就将区块链技术全面推广到原产地溯源计划;人工智能技术在盒马门店的安全防控、销售体系中得到大量的应用;全数字化的会员体系让盒马的营销管理更精准高效;而在盒马的线下消费场景中,IoT技术更是提高门店零售效率的核心能力。

侯毅总结道,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创新,在真正意义上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未来的零售行业必须投入在线新经济时代。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