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2000强榜上服装企业 运动服装巨头耐克在服装企业中排名第二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5-15 11:43来源于:福布斯中文网
分享:

 

  疫情封控时期,服装门店停业,美国零售支出的跌幅创70多年来最大。据美国商务部估计,今年3月服装和配饰的采购量降低了50%。True Religion、J。Crew、Neiman Marcus等服装企业纷纷申请破产,成为第一批倒闭的大型零售企业。上述企业陷入困境,至少有部分原因来自疫情。

  法国亿万富豪伯纳德·阿尔诺是LVMH帝国的掌控人。

  今年的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是第18期,该榜单综合考量企业的市值、销售额、利润和资产情况,选择全球大型上市公司上榜。尽管目前服装零售行业的前景不佳,登上该榜的业内巨头有望渡过危机。

  排名最高的服装企业是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路威酩轩/LVMH),旗下有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克里斯汀·迪奥、纪梵希等。法国亿万富豪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兼CEO,该集团市值达1,940亿美元,资产超过1,080亿美元,是全球第73大上市公司。(路威酩轩旗下有非服装类品牌如香槟品牌Dom Pérignon、丝芙兰等。所以,福布斯先前几年一直将路威酩轩的主要控股公司迪奥作为服装类上榜企业。今年的调整反映了FactSet Research的行业分类)。

  运动服装巨头耐克在服装企业中排名第二,不过排名位置被第一名甩了很远。耐克今年上升36位,全榜排名第244位。阿迪达斯的销售额超过250亿美元,今年的排名上升,进入全榜前400强。

  加拿大运动休闲品牌Lululemon全榜排名第1,209位,保持了去年的势头,销售额近40亿美元,去年的销售额是32亿美元。由于Lululemon在电商平台的销量大增,而且财务状况稳健,一些分析人员预计它的情况可能会比疫情之前更好。

  然而,上榜的其他服装企业可就没这么幸运了。比如,诺德斯特龙(Nordstrom)今年的排名是第1,490位。最近,该公司宣布永久关闭16家百货门店,让人担心它会步Neiman Marcus、Bergdor Goodman以及Barneys这些百货公司的后尘。

 

福布斯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