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踏首谈疫情挑战 运动品牌线上自救措施多样
服饰编辑:南在北方
2020-02-18 09:57来源于:亿邦动力
分享:

2月14日,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亚玛芬董事会主席丁世忠发表致员工的一封信。

内部信首谈目前面对疫情的困难,丁世忠在信中说:“2020年应该是很艰难的一年。而我们一定要战胜这个难,用企业精神战胜、用意志和毅力战胜、用重构思维战胜。”

面对不确定性,要坚定地寻找高质量增长的机会,通过创新,做好组织、商业模式的重构变革。 困难是暂时的,眼光放远。 大家要坚定信心向前看! ”。

安踏集团表示,实现2025年双千亿目标不动摇。

40%门店恢复,3万人全员零售

在截止2月16日,安踏体育目前运营情况也已公布。

安踏集团于2020年1月23日成立「安踏集团疫情预防应急管理指挥小组」,由公司执行董事郑捷先生担任应急小组组长,成员包括公司执行董事赖世贤先生和吴永华及其他本集团管理团队成员。

重大事项第一时间上报应急小组统一决策,并协调本集团管理团队及各部门以实施有关措施。、

安踏集团的销售网路覆盖中国大陆多个省份及城市,集团遵循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引和要求,不同区域部分门店已经暂停营业。

在截止2020年2月14日,安踏集团于中国大陆各品牌合计约40%的门店已经恢复营业。

由于线下店铺受疫情影响需遵循各省市地区抗疫的要求,安踏集团通过电商渠道积极服务消费者购物需求。

在疫情刚开始的几天就推出了“全员零售”项目,超过3万名员工及经销商伙伴参与,各品牌的销售团队和品牌支持团队以及所有的管理层和共享团队纷纷“参战”开微店。

1月电商业务超额完成,开展线上课程

同时,集团启动全体员工居家办公模式,集团一些重点工作也在线上有序推进。

安踏集团表示与会与分销商沟通,会按实际情况检视未来季度的订货会订单,并适时采取合适的措施,以减低任何风险的出现。

安踏集团后台数据显示,从1月底到2月16日,集团电商人工接待咨询超过45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安踏集团电商负责人表示,1月集团电商业务超额完成目标,2月销售也有望达成预期。

安踏内部有三次推迟复工时间,符合条件的员工从2月3日起居家办公,集团各项业务陆续回归正轨。

居家办公期间,IT部门积极提供线上办公解决方案,仅2月3日-11日,员工举行线上视频会议超过4000场,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次。

安踏企业大学也把2月定为“学习加强月”,鼓励员工学习线上1000多门课程,为组织能力与员工技能充电。仅仅一周,累计学习人数超5000人,人均学习时长2.7小时。

运动品牌线上自救措施多样

同时安踏联合Keep推出明星课程训练季,还借助品牌代言人、签约运动员录制运动短视频,鼓励消费者在家运动,与消费者广泛互动。

安踏篮球发起的#要疯在家疯#的练球挑战,邀请草根篮球员在家录制运球视频发起挑战,参与话题的用户有机会赢取奖励。

另外,安踏儿童、特步等品牌也采用了类似的玩法。

安踏首谈疫情挑战 运动品牌线上自救措施多样

根据懒熊体育的报道,几乎所有国产品牌在线上内容上都选择了视频和动图的形式。

安踏、李宁、361°等品牌请出了旗下签约的奥运冠军和明星运动员录制健身教学短视频,并制作成GIF动图。

361°、乔丹体育等品牌邀请了旗下签约艺人录制类似的视频。李宁、特步则分别与微博健身KOL和健身教练合作录制了较长的健身课程。

亿邦动力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