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越南将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服装进口最大来源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4-19 11:04来源于:中国棉花网
分享:

  在摆脱新冠疫情危机后,越南可能迅速成为全球服装业领先的出口国,孟加拉国和柬埔寨在美国市场的强劲竞争可能被越南在欧盟市场的激增所抵消。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越南服装出口可能大幅下降。不过在疫情结束后,越南可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迅速成为全球服装出口的领军者。

目前的肺炎疫情将使服装出口加速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国家,这已经在2019年发生,这是由于过去十年劳动力成本的上涨,以及特朗普政府征收的额外美国关税。

在2020年头两个月,越南占美国服装进口总额的18.8%,中国为21.3%。

另一方面,过去几年越南服装业的劳动力成本急剧上升,越南在美国市场上受到孟加拉国的威胁。今年头两个月,美国从孟加拉国的进口增长了8.9%,而从越南的进口下降了1.1%。与此同时,美国从柬埔寨的进口增长了15.5%。

另一方面,与孟加拉国相比,越南的重点是生产人造纤维服装,供应充足。过去几年,越南对中国的服装出口激增,这反映了中国产能的转移。中国已成为越南服装的第四大市场,仅次于美国、日本和韩国。

中国棉花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