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国内进口服装质量安全抽查 美国服装不合格率高达10.28%
服饰编辑:雪人
2016-05-26 11:16来源于:网易
分享: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5年度全国进口服装产品质量状况》白皮书,通报了2015年度全国质检部门在进口服装检验监管方面的统计数据和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信息。

据统计,2015年,全国质检部门共实施进口服装检验74877批,同比增长6.32%,货物总值达12.89亿美元。其中,抽样检测进口服装31312批,检测抽检率为41.82%,比去年增加了8个百分点。同时,全国检测抽检进口服装质量安全不合格率为5.87%,同比下降1.62个百分点。

进口服装的检验包括外观检验和质量安全检验,不合格情况主要为纤维成分含量、色牢度、pH值和中文标识标签等。对于中文标签和纤维含量不合格的产品,可经整改合格后进口,而对于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均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白皮书显示,按照原产地和地区来统计,2015年度进口服装质量问题最多的是孟加拉,占不合格总批次13.35%,取代了去年的意大利跃居榜首。从批次不合格率来看,最严重的国家与2014年相同,仍然是美国,不合格率高达10.28%。

在质量安全项目检测中,纤维成分项目不合格1045例,占总体不合格批次的54.37%,在所有质量安全项目中所占比重最大,同比上升了11.72%。其次为色牢度和pH值,占比分别为23.36%、15.82%,甲醛项目不合格占比为5.83%。据介绍,安全项目不合格会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隐患,其中甲醛超标可能引发呼吸道和皮肤炎症等。

纤维含量属于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一个项目,也是服装企业向消费者传达产品部分价值的直接方式,如果服装面料的实际纤维成分含量与标注的内容不符,则构成欺诈行为。而色牢度不合格的问题主要出现在色彩较为鲜艳的服装上,尤其在一些“快时尚”品牌中尤为严重。
据介绍,纤维成分是2015年进口服装质量安全项目中不合格率最高的项目,主要是申报纤维种类及含量与检测值不符,存在以次充好、纤维名称不规范等问题。造成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包括:贸易中的

业欺诈行为,以次充好、谎报、虚报现象;使用低性能、低价值的纤维却标为高性能、高价值的纤维,或者故意将高性能、高价值纤维含量标高,提高产品档次,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

网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