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好睡眠能美容?教你睡出美丽容颜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3-22 09:5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熬夜是美容的天敌”,这早已是女性间的共识了。那么你知道吗,如果睡眠质量不好,同样会产生和熬夜一样的不良效果。

婵之云

1.什么是优质睡眠?

如果刚入睡的3小时内能够进入深层睡眠,之后快波睡眠(浅睡眠)和慢波睡眠(深睡眠)将会以90分钟为周期交替一次。如果早晨你是在易做梦的浅睡眠状态下醒来,那么你的睡眠就可以称为“优质睡眠”。

所以,如果能在入睡后的3小时内顺利进入深睡眠状态,那么就以90分钟的倍数来计划睡眠时间为好。只要拥有这样的优质睡眠,就算只睡4个半小时,也能够消除疲劳、修复肌肤。

2.睡眠过程中分泌旺盛的成长荷尔蒙有利于美容修复

美丽肌肤不可缺少成长荷尔蒙的作用。人体分泌成长荷尔蒙的最佳时间是22点到凌晨2点。在入睡2小时后,成长荷尔蒙的分泌会达到顶峰。所以,最好在11点左右上床入睡,这样在12点的时候身体就能进入睡眠状态。

成长荷尔蒙能修护白天因紫外线而受伤的皮肤和头发,也可以修护因空调而变得干燥的肌肤。另外,压力也会使肌肤和头发受损,但这些都不用担心,成长荷尔蒙会帮你修护这些损伤。

成长荷尔蒙在刚入睡的深睡眠状态分泌最为旺盛,所以刚入睡时的黄金深睡眠是至关重要的。

3.为了在入睡后3小时内进入深睡眠状态,应该注意些什么

大脑内的褪黑激素控制着大脑的睡眠和清醒。早晨起床14-15小时后,褪黑激素开始分泌,大脑将由交感神经控制转换为副交感神经控制,使身体做好入睡的准备。

但是,如果褪黑激素的效果不能使身体和大脑同时放松,副交感神经将会得不到顺利转换。在这个充满压力的社会,到处都是刺激交感神经的诱惑。加班、聚会、不规律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等,使交感神经直到深夜还在活动。

血液和淋巴的流动顺畅能使身体得到放松。可以通过泡澡改善血液循环和睡眠。

其次,睡眠前可以做些准备,使内脏活动马上进入休息状态。为了使食物在睡前能够完全消化,建议睡前的3小时内不要进食。

另外,使房间充满芳香,聆听轻缓的音乐,慢慢使身心进入睡眠状态,同样能够促成优质睡眠。

最有效的抗衰老对策就是,借助优质睡眠中分泌的荷尔蒙的美容力量,再加上护肤品的外部护理。学会拥有一个优质睡眠,然后期待肌肤的美丽蜕变吧!

婵之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