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健康养生 泡脚知识了解多少?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3-06 22:3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很多人爱用泡脚的方法养生,但是到底怎么泡?水温又是多少?又有哪些注意事项?你了解吗? 今天小编整理了很多实用的泡脚知识,送给家人们,希望可以帮助到家人们对泡脚养生进一步的了解!

木草记

一、泡脚的好处

1. 脚又被称作人体的第二心脏,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当用温水泡脚时,可以刺激这些反射区,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有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

2. 常以温水泡脚,可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很有益。足部的血液循环,容易产生沉积物。浸泡双足30分钟,能使血液中的乳酸降低。

3. 足部有丰富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用热水泡脚对神经和毛细血管有温和良好的刺激作用。这种温热刺激反射到大脑皮层,对大脑皮层起到抑制作用,从而改善睡眠,消除失眠。

4. 热水泡脚可使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加,从而改善心脏功能,降低心脏负荷,促进新陈代谢。通过热水足浴,还可调节经络和气血。同时,足部血管扩张,血容量增加,从而使头部血流加快,及时足量补充大脑所需氧气和营养物质。

5. 足浴时配以按摩,更可以加快排除沉积在组织周围的毒素和废物,利用中药刺激细胞组织的再生能力,让器官恢复并保持正常运转,从而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

二、泡脚的时间段?

1. 膀胱有问题的人群宜15:00 - 17:00泡脚
申时有利于泻掉小肠下注的水液及周身的“火气”,手脚冰凉,尿频的人此时也可以泡脚来温暖自己。

2. 有肾虚问题的人群宜17:00-19:00泡脚
这个时段肾经最旺,有利于贮藏一日的脏腑精华。此时泡脚,则会有利于肾虚之人积累肾气。

3. 有心脏问题的人群宜19:00-21:00泡脚
心脏不好的人,则是宜此时泡脚。此时属于戌时,是心脏时间,此时泡脚能够舒缓心情,清理心脏周围的病邪,温暖全身,并且促进睡眠。

4. 想要保健效果的人群宜21:00-23:00泡脚
此时属于亥时,是准备睡觉的时辰,所以在此时泡脚通百脉,泡完了就应该去准备入睡。

三、泡脚的水温知多少

泡脚的最佳水温在36—43℃,要求热而不烫。

1. 静脉曲张患者不能超过38℃,严重者不超过36-37℃。
2. 严重心脑血管患者,不能超过37℃。
3. 一般病症不超过38℃。
4. 正常水温40℃,夏天39℃以下即可。

水温过高的话,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对身体不利。

四、泡脚注意事项

1. 泡完脚后要喝一杯热水, 补充因泡脚失去的水分。
2. 泡脚后,全身毛孔打开,很容易受风邪侵袭,尽量不要走出室外。

3. 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待双脚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最好。
4. 太饿或者太饱不要立即泡脚,此时泡脚容易引起头部供血不足,会加速血液循环,容易影响胃部供血,减少胃动力。

秋冬季节寒气重,是发病的高峰季节
此刻不要忘了养生哟

木草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