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特殊时期怎么做好离店销售 社群营销如何做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05 13:24来源于:时尚小鱼
分享:

受疫情影响,我们已经被“禁足”三周了。这三周对于线下实体人可谓是苦不堪言。

1、实体店不能营业;

2、大街上空无一人;

3、员工在家待业,士气低落。

病毒之下

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作为!

病毒无情,小鱼有爱,如果打造成功离店销售模式,引爆你的私域流量,疫情当下,新消费新零售,时尚小鱼教你如何足不出户做好社群销售

所有技巧展现之前,首先需要回答一个问题

什么才是真正的社群?

简单的认为把微信里的顾客拉到一个微信群里,这个群就是我们讲的社群?那其实是一个误解!

真正的社群需要包括以下几个特征:

所以真正的社群定义为:通过微信渠道聚集一批有统一价值观的人群,向他们提供有温度的内容,有价值的产品,有意义的活动。

如何建立社群

理解什么是真正的社群之后,接下来就需要建立我们自己的社群。社群的建立需要2个过程:对店铺定位,对顾客分类。

1、对店铺定位

我们建立社群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带货,带货就需要我们对店铺有个清楚的定位,只有先明确店铺定位才能精准的找到我们的顾客。

举个例子:比如店铺定位是做中高端女装,那我们的精准顾客群就应该是有一定消费能力,平时注重自己的穿着形象的都市白领。

2、对顾客分类

顾客分类的标准有很多,比如按消费能力来说可以分为:低,中,高;

总结一句话:你想要把产品卖给什么样的人,你首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特别注意

我这个群到底是为了什么来建立?一定要去区分开:特价秒杀群,高端定制群,预售群,这是完全不同的客户群,一定是要做划分的!然后定好基调就可以开始了

首先做好客户分类,对这个客户的属性需要有超强的了解,了解不够深的,不能急着拉人。

找到客户属性,进行拉人

秒杀:快速,干脆,卖完就散

高端:长期,维护,志同道合

社群有了,但是一点都不活跃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区分睡眠群和“死群”的区别。如果你的群连发红包都没人抢,那么就可以判定为死群,可以考虑解散再重新建立新群了。如果你的社群只是在一段时间没有人说话,可以判定为休眠群,我们需要激活社群里的顾客。

怎样去激活顾客呢?这里给大家介绍几个小技巧:

1、秒杀活动

2、折扣活动

3、猜拳游戏

4、知识问答

5、日常分享

举个例子:现在有一个宝妈社群,这里边每天要做的活动就是儿童知识分享。

比如:怎样根据场合选择合适的衣服穿搭;各种衣服的物料对儿童的皮肤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看似和自己的产品没有太大的关联,但却在无形之中让顾客在脑海中产生群主是这方面行家的形象,立起一个专业童装咨询的人设,形成“对服装了解这么透彻,TA家的衣服值得信任”的暗示。

做社群的6个核心点:

关于做社群大家都了解了吗,疫情之下我们总要做点什么,不如就从今天起,转变思路,让你的盘子活起来!!!

更多精彩内容也可以关注时尚小鱼,让我们共同度过此次危机。

时尚小鱼精准连接,把握先机,在对的时候做对的事

针对近期特殊时期及以后的市场的发展趋势

小鱼后面还有一系列培训会及其他动作,服务方式全面升级,提升顾客消费体验,大家敬请期待!

最后,天佑中华,没有不过去的冬天,也没有不到来的春天。

时尚小鱼“双赢双输”新模式,期待您的加入。

时尚小鱼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