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ABC童装营销探秘:小时代的大文章
服饰编辑:star
2013-07-30 11:3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13年,中国儿童鞋服用品行业从发展期开始逐渐步入成熟期,国外服饰品牌渠道频频下沉,成人服饰品牌纷纷发力童装业务,新的儿童品牌不断涌现,这一切均加速了中国童装行业的洗牌进程。而受众的“小时代”特征,也让目标消费群体的心理和喜好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面对严峻的形势,7月份初,ABC童装携手有着“互联网CCTV级媒体平台”之称的新浪网,成为了新浪育儿频道战略合作伙伴,达成“新浪+微博”双平台战略合作,拉开了儿童鞋服网络营销大幕,瞄准“小时代”书写品牌发展“大文章”。

立意精准,高度聚焦“小时代”

随着80后生育潮的到来,正在成为社会中流砥柱的他们正经历着“一个人的爱情,两个人的婚姻,三代人的家庭”,全新的“4+2+1”的家庭结构正日渐取代传统的家庭结构成为社会主流。这种典型的“倒三角”结构,让孩子成为了家庭的掌上明珠。与此同时,伴随着孩子的早熟和自我意识的觉醒,孩子越来越多地影响家庭的消费。各种情况无不昭示着,以小孩为核心的家庭模式、小孩拥有越来越多话语权和决定权的“小时代”已经全面来临。

在这个崭新的“小时代”,很多规则都需要重新定义。与上一代相比,80后的父母更加注重孩子的衣着打扮,并且强调安全、健康、舒适、时尚等。特别是90后、00后的小孩们强调自我、独立、个性飞扬,有自己独特的审美观念,他们更喜欢打破常规、颠覆传统,而不是抄袭和模仿;他们喜欢的品牌必须能够激发自己的创造力。因此,如何搞懂“小时代”里目标族群的心思,正在考验着ABC童装的“读心术”。

事实上,早在2011年ABC童装便已推出新浪官方微博,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并与粉丝频繁互动,提高用户粘性。通过成功地进行了ABC“萌主”、ABC创想微生活、ABC创造力大赛之搭配小达人等深入父母及孩子群体的网络活动,为ABC童装、父母、儿童之间的沟通疏导出了一条有效的途径。

在尝到新兴媒体的“甜头”之后,2013年7月,ABC成为“新浪育儿战略合作伙伴”,并达成“新浪+微博”双平台战略,再次引起行业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众所周知,新浪网有着“互联网CCTV级媒体平台”之称。新浪育儿是新浪网旗下权威的育儿媒体,用户主要以25~34岁的族群为主。这些用户正当育龄期或者是新生儿的父母,他们非常注重对宝宝的抚育,而且喜欢追求潮流和品质,与ABC童装的目标消费群体极为吻合。

ABC通过此番大动作抢占儿童网络优势媒体资源,构建兼具高度、广度和深度的品牌传播体系,不仅准确地把握住了“小时代”的脉搏,也为俘获目标消费者的心智奏响了“中国最强音”。

模式独特,妙手谱写“大文章”

从运用独特的“双面胶”品牌传播战略,为行业开辟了一套全新的品牌传播模式,到“快战略”的导入和实施, ABC童装多年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却能快速发展,依靠的就是“不断求新、求变”的思想和胆识。

在众多儿童用品品牌还在花费巨资抢夺电视“暑期档”时,ABC再一次用卓越的远见和独到的举措让行业刮目相看。此次ABC童装与新浪网达成的“双平台战略”,是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合作,新浪育儿频道、新浪少儿频道将对ABC童装进行集中曝光,新浪微博还将为ABC童装量身打造多场互动活动。

此番ABC与新浪育儿的“强强联手”,还因为看准了未来“电子化销售”的发展趋势。首先,ABC将嫁接新浪育儿海量的用户资源,将品牌所倡导的“因为爱”的品牌文化传达给消费者。其次,ABC将通过形式多样、奖品丰富的有奖活动,加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加深互相间的理解与信任。在努力俘获消费者心智同时,ABC还将借助新浪育儿巧妙地搭载起一个平台,为ABC官方电商平台进行引流,通过这样的无缝对接,最终实现销售提升的终极目的。

此次携手新浪育儿是ABC发力网络小时代的开始,将拉开了儿童鞋服网络营销大幕ABC人正在用自己大视野和大格局,谱写着儿童鞋服用品行业一篇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大文章”,为“小时代”增添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