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疫情期间,实体门店经营难?把握机会逆风翻盘!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2-29 10:43来源于:依曼丽内衣品牌
分享:

疫情打击 危困中寻找机会

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2020年内衣实体门店的开局注定艰难。疫情的冲击导致实体店的经营难上加难——门店闭门停业或门可罗雀,愁坏了经营者们——门店租金、员工工资、货品库存等问题都绕不开、避不开。

在这段举步维艰的时期,经营者们是“翘足以待”还是“主动出击”?所谓危机,在危困中寻找机会。这也许是疫情过后实体门店发展拉开距离的关键期。与其盲目抱怨和等待,不如另辟奇径,在夹缝中寻找新的经营方式。

逆境营销 另辟奇径拓新经营

在探讨如何逆境救市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一场促销活动的情况:

从2月下旬开始,依曼丽全国的线下终端门店开启了一场“3.8女神节 预存享礼”线上促销活动——“预存300送300,预存600送600”,而且参与活动的都是依曼丽2020最新上市的春夏系列多款新品。新品一上市就开展力度如此大的促销,可见品牌经营者逆境营销的决心。 

疫情期间,实体门店经营难?把握机会逆风翻盘!疫情期间,实体门店经营难?把握机会逆风翻盘!

全国各地的依曼丽终端店铺通过微信群向会员系统、新旧消费客户宣传活动。由于优惠力度大,又是新品参与活动,短时间内全国各地聚集了大量的关注,各店铺的预存金额也蹭蹭上升。这活动热度也许是经营者始料未及的。

从以上的活动情况,我们可以看到网络新时代下,网络营销的魅力所在,同时也让实体店经营者们在疫情冲击的逆境中找到了生存与发展的生机。

首先我们在该场活动中看到,依曼丽的门店经营者善于利用微信这个几乎人人都有的通讯工具作为蓄客工具,通过微信群进行促销宣传,并通过微信红包的支付方式快速实现现金流。而活动的热度也就在这个你来我往的线上互动中被炒热。

在预存期间,依曼丽各内衣门店充分利用了原有的会员系统,或以往通过销售积蓄下的黏度较高的客户资源,扩撒促销活动信息,同时又通过这批客户吸收新客户,扩大活动信息传播范围并提高活动参与度。

其实这就是很好的社群营销例子。通过微信、QQ群等形式促进门店产品销售,并对用户提供相应售后服务。社群具有互动性强、情感营销、口碑传播等特点。而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社群也成了“低成本”的客户营销互动方式。社群营销对内衣门店来说,是提升销量的突破口。比起传统的“守株待兔”式销售,注重社群营销和服务,能更有效地找到精准客户,而且客户的消费黏度也更高,旧客户带新客户的概率也更高。

优质服务 提升客户黏度

我们在上面也谈到,针对社群的营销,不仅以优惠博取眼球,做好售中、售后的服务同等重要。依曼丽门店的“38预存享礼”促销活动,前期热度很高,就目前态势看热度会持续到预存时间结束。而在预存时间结束后,在创下促销业绩的同时也意味着大量的售后服务工作将等着各门店。思考如何为预存客户做好内衣款式选购、发货、售后服务等工作,是最终把这场促销活动落到实处,实现最后成功的关键。

面临疫情威胁时,才能真正感受到个体的渺小和无力,所有的的得失都会转移到健康问题上。这段时间也是情感联结需求最好的时机。疫情把消费者“关”在了家里,到店的客流量骤减,但我们的服务应该做得更好,无论到店选购还是线上挑选款式,都要做好充分准备。

对于到店选款、试身的客户,店铺会做好消毒以及店员、顾客的防护,并且提前与顾客约定到店时间,错峰选购,避免聚集性到店,让客户安心购物。

而选择线上选购的客户,安排好内衣商品的线上展示形式——全面、及时、生动、详尽,同时保证快递发货及时、到位,给客户有很好的线上体验。

结语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门店的面对面服务模式而言是一场巨大的危机。但危中寻机会,对于依曼丽门店经营者来说也将是一个蜕变的过程,把握时机,破局就是一次全新的重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愿意与时俱进的人。疫情期间,门店经营与互联网线上服务联合驱动,才能再战升级!

依曼丽 3.8女神节 预存享礼

预存300送300

预存600送600

2020春夏系列多款新品任选

全国依曼丽门店正在火热进行中…

依曼丽内衣品牌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