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虎门服交会落幕:“五新”呈现服装“生态圈”创新发展
服饰编辑:star
2019-11-25 11:56来源于:i东莞
分享:

昨日(11月24日)下午,为期四天的第二十四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9虎门时装周(秋季)(以下简称“服交会”)在服装名城虎门完美谢幕。

今年的服交会以“五新”呈现了虎门服装“生态圈”创新发展的蓬勃时刻,再度演绎了虎门服装的锦绣繁华,彰显了“湾区时尚都市、魅力品质虎门”的新形象。

新收获

本届服交会各方面进一步升级,在促进商贸对接上尤其下了大功夫。一方面,服交会向世界集中展示了“虎门特色”的服装供应链,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及渠道商提供便捷一站式采购体验。

另一方面,产业对接也实现了“全产业链模式”——从采购商、专业买手与服装品牌企业、服装市场的对接;纺织服装上下游的面料企业、印花企业与服装企业的对接,到虎门服装产业集群与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之间的对接;设计师与服装企业的对接及电商与传统企业的线上线下对接等。

本次服交会,来自欧洲、亚、非、拉等地区的50多国240多家外籍客商前来参会,外商比去年服交会增长八成,外籍客商代表团成员多样,包括时尚品牌、时尚买家、设计师、服装贸易商批发商等,这些实力外商均带着明确的采购需求来虎门进行商务洽谈,寻求合作。他们与虎门服交会参展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成功搭建了‘零距离、高效率’的跨国采购平台。本届服交会期间,精准匹配的全球采购商,与虎门服装产业集群开展采供对接,达成贸易订单硕果累累,为虎门服装提供了外贸新动能。

经组委会调查回访,这次服交会,一是交易火爆,参展企业大都收到大小不同的现场订单。二是营销网络大扩展。不少企业都有加盟代理签约,反应热烈。如欧洲名

新动向

虎门服装产业未来将如何发展?本届服交会宣布一个重大利好消息:虎门将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合力共建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

服交会前的11月11日,虎门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签署了“共建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的协议。本届服交会开幕式上,举行了“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启动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和虎门共同为“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揭牌。

据了解,下一步将发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行业导向及行业智库作用,依托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的基础及优势,出台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汇聚整合大湾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高端产业资源。这意味着将导入支持服装服饰产业发展的各类服务平台,举办世界性的纺织服装会议,吸纳海外丰富的时尚、品牌、设计资源,注入国际品牌、科技创新、时尚创意、设计研发、人才支撑、金融服务等新发展要素,为虎门和大湾区时尚产业发展赋能,助推中国服装服饰企业做优做强,培育更多享誉中国乃至世界的服装品牌,这无疑将促进虎门的服装服饰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从全国优秀向世界领先迈进。

新趋势

本届时装周的11场时装表演,参演企业及大赛均为在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实力派。包括以纯、“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总决赛等通过这些时尚发布,及时传递了国内外流行时尚趋势。

主会场的展位静态展,也全面展示了参会企业的最新产品、代表产品,演绎了极具市场竞争力与潜力的前沿时尚,如24K奈米黄金布、智能变色的皮肤衣、具备降温、加热等功能还能调节温度的服装服饰、智能心电监测产品、石墨烯发热产品,服装服饰印花创意精品展也充分展示出目前服装服饰印花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

还有,多样化的国家级创新论坛,包括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虎门)论坛、2019年度中国孕婴童产业“娃斯卡”传媒影响力榜单发布盛典暨中国孕婴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五届中国服装科技发展会议、第十三届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等,带来了全国最新的智能科技、尖端技术与新视野、新思维。

新活力

作为产业发展的缩影,本届服交会同样展现出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的旺盛活力。

首先,参展企业中科技型、创意型更多。如智能穿戴品牌圣天虹、内衣品牌露蒂诗等,展示了采用石墨烯等“黑科技”材料的发热产品、具备降温、及中医理疗等保健功能的服装服饰产品,万泰科技公司旗下品牌云裳(黄金甲),以“真空磁控奈米溅镀技术”,将99.99纯金奈米化后植入纺织物表面,创造世界唯一24K奈米黄金布,致力于高级时装和皇家服饰的纺织品研发与打造。

新形象

除了时装表演,本届服交会还从多个角度展示了虎门服装这一时尚产业的新形象。

另外,通过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如此外本届服交会强化了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新媒体上的宣传与互动,在抖音上发起话题“抖在虎门服交会”,吸引了近70万人次的关注。集中展示了虎门服装产业及虎门城市的新形象。充分彰显虎门作为“中国服装名城”、“中国女装名镇”、“中国童装名镇”、“全国服装(休闲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独特魅力。

i东莞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