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周耀庭、周海江个人再向耀庭慈善基金会捐1000万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19 13:5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企业发展不忘回馈社会。9月18日,在红豆集团旗下通用股份举行的上市答谢慈善活动上,红豆董事局主席周耀庭、总裁周海江再次个人出资,向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至此,周耀庭、周海江父子已累计向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加上其他公益活动,红豆集团向社会捐款物超3亿元。

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是2015年3月由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耀庭、总裁周海江个人捐赠1000万元成立,是红豆集团首次独立运作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两年多来,举办过“关爱红豆杉里百岁老人”、“春天行动”等慈善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此次,周耀庭、周海江父子再捐善款1000万,其中的原因,周海江告诉记者,“东港镇的百岁老人因为良好的生活环境等原因,数量增长很快,基金会原有的1000多万元善款需要进一步扩大规模!”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的百岁老人每人可收到来自红豆集团的10万元关爱补贴金。据东港镇老龄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东港镇的百岁老人呈直线上升趋势,2012年有6位,2014年是9位,2015年是12位,2016年,东港全镇百岁寿星达16人,90岁到99岁之间的有688人。

可以看出,东港镇的百岁老人就以每年3人、7人的速度递增。以东港镇户籍人口7.7万人口计算,东港镇每万人就有2位百岁老人,不仅高于无锡百岁老人的比例,也远高于“中国长寿之乡”10/10万的评选指标,东港镇成为名副其实的“长寿镇”、“长寿之乡”。看着百岁老人越来越多,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耀庭、总裁周海江非常高兴,这不正是地方风气良好、环境和谐的体现吗?当即父子两人决定再出资1000万,回馈更多百岁老人。

为什么小小的一个镇上,百岁老人的数量可达如此之多?从东港镇的环境中我们或许能窥得一二。

东港镇有着3000万株郁郁葱葱的红豆杉林,红豆杉被称为长寿树,是世界上公认濒临灭绝的珍稀抗癌物种。红豆杉为东港镇撑起了一把绿色健康伞,全天24小时呼出氧气,高效净化空气,住在附近的居民朝夕与红豆杉为伴,自然从中获益良多。据东港镇老龄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东港百岁老人呈上升趋势,除生活水平、医疗水平的提高,大片红豆杉林提供的良好生活环境也功不可没。

提起红豆杉林,这还得感谢全国红豆杉保育委员会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耀庭先生,他从1997年引进南方红豆杉种子进行种植,并研究成功了红豆杉的快繁手艺;2002年,他带领红豆员工在港下镇种下大片红豆杉,由此开启了红豆集团大规模保护、培育珍惜物种红豆杉的序幕。如今14年过去了,红豆杉早已成林,成为东港镇的一大景观。除了提取抗癌药剂紫杉醇、美化环境、生态保健等方面的用处外,红豆杉更赠予了东港镇百姓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环境越来越好了,百岁老人数量连年增加。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周耀庭有着植根于土的踏实,为红豆集团打下根基,近60年坚持发展实业不动摇;另一方面,作为农民的儿子,他又一直保持着淳朴、善良的赤子之心,积极回报社会,积德行善,始终如一。设立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也是出于他崇尚孝道、“家和万事兴”的观念。在周耀庭、周海江父子的带领下,红豆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己之力回报社会。多年来,红豆集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对外捐款捐物已累计超3亿元,持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红豆人在创造财富的同时用财富做了有意义的事,将红豆的情文化,感恩文化传播到企业以外更广阔的天地里。

一直以来,红豆不断在追求的,是携手股东、员工、客户、供方、合作伙伴、政府以及和环境、社会一起实现“八方共赢”。实现“八方共赢”,这是一个上市企业的应有责任,也符合党中央提出的共赢理念。红豆集团作为民营企业党建的旗帜,一直坚持走正道听党话跟党走,响应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红豆集团周海江认为,企业用自身的财富回馈社会,那么社会也将以和谐促进企业发展。在无锡市地方经济的发展中,锡山区位列“第一方阵”;而在整个锡山区,红豆集团所在的东港镇经济创收上排名第一;红豆集团更是在“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位列第64位。在周海江看来,这正是八方共赢、和谐共生的生态圈所带来的良性循环。

正是因为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和光彩感恩事业,红豆不仅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认证的企业,还获得首届“江苏慈善奖”中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2016年1月21日,红豆集团更是凭借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和品牌影响力,荣获第五届中国公益节“2015年度责任品牌”奖。

关健词:爱心活动 品牌活动
下一篇:真正的绅士 要学会搭衬衫和毛衣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