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谋转型升级 高德康连任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会长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10 16:0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9月9日,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纺织服装行业的200多家会员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再次当选商会会长,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雅戈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如刚,晨风集团董事长尹国新,东渡纺织集团董事长徐卫民等22名纺织服装行业知名企业和企业家当选副会长。

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是全国工商联直属的全国性行业商会,自2010年换届以来,在高德康会长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全国工商联的有关文件精神,凝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发展共识,带领广大会员企业投身“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引导会员企业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和创新精神,把创业梦融入中国梦,把发展梦融入中国梦,把品牌梦融入中国梦,使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目前已成立了家纺布艺、毛皮、职业装、缝制设备等多个分会,通过分会的建设培育产业集群,促进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发展。目前商会已成功主办“家纺家居展”、“职业服装展”、“牛仔服装展”、“国际校服展”、“缝制设备展”等多个展会,为行业、企业搭建展示和采购平台,成为各商会中“一会多展”的典范。特别是家纺布艺分会主办的“家纺家居软装博览会”,已成为全国家纺布艺行业最重要、最具影响力、最具国际水准的专业展会之一。展会提出的“大家居整体软装”的新概念,开创了大家居整体软装的新格局,为整合家纺布艺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繁荣中国家纺布艺行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由职业装分会主办的职业服装展已经举办了四届,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搭建了一个采购、合作、交流的平台,受到了众多服装企业的好评。特别是上海国际校服展,吸引了韩国依恋、SMART等知名品牌的参与,成为博览会的亮点。

高德康在当选会长后表示,纺织服装产业作为传统的支柱产业之一,是进入市场最早,品牌最多、响亮度最高的行业之一,也是最有希望创世界名牌的行业。但是近年来,随着新经济及新兴产业的兴起,纺织服装产业和IT、通讯、家电等行业相比,步子变慢了,发展迟缓了,和华为、格力等优秀企业的差距很大。高德康表示,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有责任和义务,引领会员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重振行业雄风!

高德康指出,在新的形势下,不管是商会建设,还是行业企业发展,都需要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模式引导行业企业转型升级。一是要转变发展理念,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引领商会和行业发展;二是要引导行业技术升级,加快产业智能化发展;三是要围绕供给侧改革,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四是要深化互联网+,推动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和平台化发展;五是要借“一带一路”的东风,加快国际化步伐。

高德康指出,中国制造2025提出用3个10年实现我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具体到纺织服装行业,同样也面临着由“大”向“强”的转型,这是机遇同样也是挑战。纺织服装行业只有勇于尝试与创新,走智能制造路线,才能在夹缝中求生。智能制造是传统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迈向纺织强国阵营的必然之路。高德康提出,商会要引导和服务会员企业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大势,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践,依靠创新驱动和两化融合,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迈向中高端。

高德康表示,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将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借一带一路的东风,,通过投资、兼并、重组等形式,加快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国际化的步伐,同时成立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国家队,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创建一批世界名牌。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杨启儒代表王钦敏主席、全哲洙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向新当选的会长、监事长、秘书长颁发了证书。杨启儒表示,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及行业转型、电商冲击等因素影响,纺织服装行业虽然面临着发展瓶颈,在产能、销售、出口等都面临着增速下滑。但是随着消费的发展和升级,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纺织服装行业仍是大有可为。

杨启儒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国家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进一步部署,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保护企业财产权和创新收益、激发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等为重点,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推动非公有制企业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推动民营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杨启儒要求商会要引导会员企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引导,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切实处理和把握“亲”“清”关系,促进纺织服装行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同时,要强化服务职能,切实为会员服务。

会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讲座。

关健词:服企转型
下一篇:西装除了帅气还有活力 法派特男士西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