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族式中小服企转型在即 需重研发和管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0-09-09 10:0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生意社9月9日讯上世纪80年代的商业机会产生了一大批家族式中小型服装企业,他们多以订单加工为主,管理方法也是传统的家族式管理,这种模式在持续了三十年后,弊端逐渐显现:没有自主研发的产品,更没有树立品牌;甚至连最基础的市场定位都没有;管理老化,制度的建立与执行好像是一对矛盾体,没有执行力……这一切让他们靠大量的加工收入取得财富积累后逐步走到了困境,甚至由于缺少核心竞争力岌岌可危。

中小服装企业要想度过瓶颈,取得更好地生存、发展与壮大,就必须推行科学化管理,逐步规范其经营管理活动,让自己从游击队变成正规军,从加工作坊变成真正的企业。

1.明确市场定位。要根据自身的优势与资源,进行市场细分与产品定位,明确目标客户。不要什么都想做,否则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做好。

2.加强设计开发。明确市场定位后,通过培养或引进专业人才,加强设计开发,建设自己的设计队伍,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

3.提升产品质量。严格按照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标准建立自己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实施,以提升并持续保证产品的质量,从而逐步创立自己的品牌。

4.完善销售渠道。在以前自己经销商的基础上,通过直营或加盟等方式建立专卖店/专营店,从而完善自己的销售渠道,并辅之客户服务体系,确保销售。

5.规范内部管理。运用体系性解决模式,建立一套“适用、实用、好用、管用”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并辅之以系统的内部培训,让企业员工按“正确的方法”去做“正确的事”,并“把事做正确”。同时,激励员工与老板共同创业,与企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并共享辉煌。

6.确保持续发展。做企业不应只顾眼前利益,而要有长远的战略规划。无论在资金的筹划、技术的贮备、人才的培养,还是在品牌的打造、企业文化的建设等方面都要有中长远的规划,并按计划有效实施,从而确保企业的持续发展。

由此可见,中小服装企业不能靠单纯的规模效应支撑企业的发展,他们好不容易度过艰难的创业期,就要迎战分娩的阵痛,才会获得企业的新生。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