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如何从服装经销商竞争下突围?
服饰编辑:star
2016-09-01 14:03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服装品牌专卖是近年来流行的服装销售模式,一些服装营销界人士甚至称之为称为“服装业最后的营销模式”。 确实,如今各大中城市的主要步行街都是品牌服饰专卖店在唱着主角。随便去各步行街逛逛,各大服装专卖店里也似乎总是人头攒动、一派生意兴隆的繁荣景象。但服装品牌专卖店的销售模式是否真如外人看上去的那么乐观吗?事实上,近80%的服装专卖店正处于不理想的盈利状态,而且各城市普遍存在这种现象。尤其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这种现象将越发严重。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现象的发生呢?

1、 高昂的店面租金和不断增加的开店成本。

2、 城市商业圈、购物中心的集中发展,使服装商业区越来越集中。

3、 恶化的市场环境,促销竞争的泥潭,商场、大卖场对专卖店的冲击。

4、产品及品牌的局限性。

5、由客户认知所决定的区域性需求限制了产品的发展和提升。

这些都是造成品牌专卖整体欠佳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品牌专卖的“产品及品牌的局限性”所造成的货品单调和客户的区域性需求,更是销售过程中的罪魁祸首,它很大程度上扼杀了客户在购买时的选择空间,导致货品销量处于低落状态。

如何才能从这种销售欠佳的状态中突围出来呢?

首先,要把自己的经营作个市场定位,锁定消费群体。

其二,将品牌销售和散货销售的经营状态作个比较,你就会发觉前者的单件利润较高,销量却较低,销售,经营起来较轻松;而后者货品满街都是,导至竞价销售,所以单件利润较低,销量也不大,经营起来还较辛苦。相比之下,前者的整体利润较大。

经过这两种销售模式的比较,你能找到一个更好的销售模式,来提升你的业务,刷新你的业绩吗? 在此,为你推荐一种新的销售模式——品牌组合,拼装经营

A 做好货品的市场定位,锁定消费群体

B 按照品牌专卖的销售模式,结合当地的需求,锁定2-3个服装品牌(再多就太杂了)进行组合,这样既改变了货品及品牌的单调性,扩展了客户的选择空间,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又提升了门店的销售档次及产品附加值,利润和销量也就跟着上来了。

许多服装经销商开展这种“品牌组合,拼装经营”的销售模式后,业绩一路攀升,既省去了货品亲自采购的辛苦,又提升了店堂的档次,销量做大了,盈利那也就是自然的了。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