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贵人鸟状告8家原品牌经销商 追讨近24亿货款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12 09:59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联商网消息:3月10日,贵人鸟发布诉讼公告。

贵人鸟宣称,近日,公司收到了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8份《受理案件通知书》,法院正式受理了本公司分别与重庆市贵耀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天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常熟源升体育用品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泓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兰州宏泰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南京海旺圣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杭州天群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天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8家原贵人鸟品牌经销商的货款纠纷案件,本公司为案件原告,8家原贵人鸟品牌经销商为被告。

根据公告,8家被告均为本公司原贵人鸟品牌经销商(即原本公司客户),本公司曾与上述被告签署《“贵人鸟”运动休闲系列产品区域经销合同书》,授权被告作为指定区域销售“贵人鸟”运动休闲系列产品的经销商。根据合同约定,本公司履行了向被告供货的义务。

但经双方结算,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上述被告尚欠本公司货款合计人民币23,951.26万元,经友好协商及公司多次催款,被告至今仍未支付。

为维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公司近期就该等货款纠纷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并于2020年3月6日被法院正式受理。

贵人鸟在公告中指出,公司贵人鸟品牌业务自2018年末起逐步开始优化销售模式,在部分区域分别设立了分公司,自此贵人鸟品牌产品的销售模式由原始本公司授权区域经销商独立运营,转变为本公司直接负责在该区域的门店联营(或称类直营)销售和再分销,强化了部分区域的渠道管控力度。

因此,本次诉讼不会对贵人鸟品牌业务运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贵人鸟指出公司于2019 年初开始与上述8家被告基本不再有业务合作,公司多次催收其拖欠货款,但截止2019年末,上述被告的货款拖欠时间已超一年以上,其中:逾期1-2年货款15,390.88万元,逾期2-3年货款8,559.91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公司拟在2019年度对上述诉讼事项涉及的应收账款进行单项计提坏账准备,预计影响上市公司2019年度当期净利润约-2.2亿元,具体会计处理方式和影响结果以年审机构审计结果为准。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