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生活常识 新买的衣服要洗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01 11: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1、衣服中的甲醛与NPE

①衣服中为什么需要添加甲醛?

在服装的生产过程中,印染等生产环节必须要用到甲醛,甲醛主要起到两种作用,一是固色,二是防皱。所以服装中都会含有甲醛。

②NPE,影响生殖功能?

NPE(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在纺织业中被广泛应用于印染、清洗的工序。台湾有研究表示,人体皮肤具有保护功能,NPE透过皮肤吸收的量不多,但有动物实验证实,长期接触后会影响内分泌及生殖功能。虽然,目前没有太多人体研究,但合理怀疑,它可能影响男性性功能,并提高女性罹患乳癌风险。

PS:NPE是一种水溶性的表面活性剂,有专家称,穿新衣服前先下水洗洗,就能清除绝大多数的有毒有害化学物质。

再PS:NPE对于环境而言极具危害性

水洗后,NPE一旦进入到环境中,就会迅速分解成毒性更强的环境激素——NP,也就是壬基酚。NPE是全世界公认的环境激素,即便这种物质排放的浓度很低,也极具危害性。

2、不洗怎么知道掉色是否严重?

衣服掉色,除了面料不好,还有其它原因。有些染料,例如:硫化染料、还原性染料和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容易褪色。
衣服褪色,引起病变

易褪色的衣物可能存在某些不安全的因素,例如: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在GB 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要求禁止使用。

这些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可能会被皮肤吸收,并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

在给孩子购买衣服时,还要看清标牌上的服装类别。根据新国标规定,A类为婴幼儿服装,其甲醛含量不得大于20mg/kg。

晾晒也可以挥发甲醛

夏天的衣服很,可以经常换洗,也容易干,但是冬天衣服厚,很多衣服一穿可能就是整个冬天。多数人在购买了如羽绒服、棉袄等这样的厚衣服之后,没有洗涤就直接穿上身了。

像一些外套和棉袄,如果不能水洗或者洗起来不太方便,在通风的地方晾晒数日,同样可以达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干洗后的衣物取回后,如何处理

在通风处放置2~3天干洗剂残留量即可低至无法检出。不过涤纶织物存留四氯乙烯的能力略强,建议水洗,如经干洗,需多加晾晒。
除了衣服以外,还有其他接触皮肤的日常用品,如床上用品、毛巾、家纺等也都是需要在使用前清洗的,以后大家都勤快一点,不要偷懒,洗干净了自己用起来也更加舒服。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