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用尽洪荒之力的姑娘是怎样炼成的 原来她有这样的父母
服饰编辑:star
2016-08-12 14:1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想必 这两天大家的朋友圈都被游泳界的一股“泥石流”给刷屏了吧,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出战的中国选手傅园慧突然就爆红了。她的表情包和段子已经遍布全网啦,随便放两个给亲们复习一下吧……

“你游了58秒95……”

”58秒95啊?我以为自己是59秒,我有这么快?!我很满意!” 

“你觉得今天这个状态有所保留吗?”

“没有保留!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哈哈哈”

(据说此表情被冠名为“园慧喘”,这姑娘real真实啊)

“是不是对明天决赛充满希望?”

“没有!我已经很满意了!”

看到这几幕的时候真心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想象在镜头没有露面的记者也是黑人问号脸吧,内心的O.S.或许是“这哪来的蛇精病,怎么混进国家队的”?

经历了前一天孙杨抱着记者大哭场面的吃瓜群众终于沸腾了,大家都涌进傅园慧微博上围观她是一个怎样的奇女子。

据说她之前的粉丝5万左右,现在再看已经462万了,这个数字还在增加中。

而且她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啊,搞笑段子和霸气风格挤满了微博,一连刷了好几页笑得前仰后伏,感觉就像在看一个喜剧演员的日常。

她最新发送的一条微博,似乎是在对她的突然爆红做出回应,一句“拿本王的屠龙刀”来,直接能让吃瓜群众“惊为天人”,因为我们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奥运选手!

她不仅仅是在奥运赛场上才这样激动,这些年她参加大大小小的全国、世界比赛,一直都是行走的表情包。

杭州姑娘傅园慧在队里的外号叫“傅爷”,在此之前还被叫过“傅哥”,而实际上她也只有20岁而已。

她的第一块世界比赛奖牌是15岁时夺得的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仰泳银牌,同年9月,她就拿到了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仰泳的冠军。

那时她才刚刚从自由泳改为仰泳,两年以后的2013年,她首次参加世锦赛,夺得了女子50米仰泳的银牌,输给了队友赵菁,被认为是有望在里约冲击奖牌的国家游泳队重点培养队员。

她赛后说自己不够格拿金牌,“如果拿了金牌,我就飘飘然了,就没有以后了。其实银牌对我来说不一定是坏的,还有一个人在前面,可以去追她,这样想会更积极一些。”

那时的她,也不否认自己对奥运金牌的渴望:

“我一直有奥运梦,不能丢失梦想,丢失梦想就不会前进。有首歌唱的是‘最疯狂的梦想肯定是最美的’,我一点不缺乏这种想法。但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我觉得过程漂亮很重要。”

在追逐冠军的过程中,傅园慧的心目中早已有了阶段性的方案,“100仰洗脚水我是喝到了(在第一名的脚这里),下一次争取喝上漱口水(在她头这边),有进步就不错了,不是所有压力都可以转变为动力,挑几个你喜欢的扛在肩上就可以了。”

她三年前就如此淡定从容,难怪会对自己在奥运会半决赛的表现欣喜若狂。她有梦想,但更多的,还是享受比赛,享受过程,享受她的状态比任何时候都好。

她真正在意的是她难得正经说过的话:“我一直很敏锐地去观察,训练也有,比赛也有。我会记住挫折,记住受伤,是谁让我受伤的,是谁让我失败的,我都会记住,哪里跌倒哪里爬起,逼自己马上坚强起来。”

这才是一场比赛真正该有的健康心态啊,但是奥运会夹杂着复杂的民族感情和国家投入,早就把这样的心态扭曲到了无数次媒体报道中,看着孙杨痛失金牌之后抱着记者大哭,我们心里也是五味杂陈。

我们似乎也早就习惯那些一领奖就感谢国家感谢人民的感言套路,也照单全收一没拿到金牌就哽咽着说对不起国家对不起人民的愧疚歉意,可当我们见到一个如此快乐和耿直地说出自己真实想法的人,我们终于知道——这才是一个比赛选手该有的样子,不论她面对的是不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比赛。相信会有人好奇,这样别致的娃是怎么养出来的?

傅园慧并不出身于体育世家,她的妈妈是一名酒店员工,爸爸是一家运输公司的职员,这看似与体育毫不沾边的家庭却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体育。妈妈喜欢打羽毛球,爸爸喜欢游泳,就连傅园慧年过七旬的外公也是体育迷,还曾经跑过马拉松,横渡过钱塘江。

在家庭浓重体育氛围的熏陶下,当年5岁的傅园慧被爸爸送进杭州著名的陈经纶体校练习游泳。当时她还有轻度的支气管哮喘症,父母希望她通过练习游泳增强体质,既减少她哮喘病复发的次数,又能学到一门特长。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傅园慧在游泳领域显示出过人之处,就这样歪打正着进入了游泳的专业队。

当她拿到世锦赛50米仰泳银牌时,傅爸爸说:“我们很为女儿骄傲,决赛拿不拿奖牌无所谓,我们不和她说目标,重要的是享受比赛过程,开心就好。但有一条原则,必须对得起自己,至少在10年后回忆这段历程,要不留遗憾。”

我去翻看了傅爸傅妈的微博,几乎全是为自己女儿加油打气的内容。爸爸最新的一条微博评价自己的女儿“纯真”,妈妈还为女儿做表情包。

爸爸看到女儿训练累到抽筋,表现得全是心疼,而妈妈是希望女儿照顾好自己。

当傅园慧写了一篇文章纪念自己的20岁生日时,父亲片言只语表达的是“欣慰”。而妈妈在微博上更多的时候,像是傅爷的“迷妹”。

傅爸和傅妈心里很清楚,作为家长,不能给女儿再增添压力。虽然每次大赛基本上每天都要和女儿通电话,但基本不涉及成绩、目标一类话题,更多的是聊聊天气、饮食、休息,以及听傅园慧讲一天里遇到的开心事。

而大赛当前,傅园慧的脸上也从不会出现紧张的神情,总是表现出各种夸张的笑容;在傅爸眼里,女儿绝不是故作镇定,而是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幸福。

“她幸福感指数很高的,因为她觉得,幼儿园、小学、少体校的老师都很爱她,父母家人也很爱她,这就很幸福。”

他在微博上转发过一条《为什么美国孩子那么自信》,一一对照每一条之后,他写到:“有道理,幸亏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而这篇文章的第一条写的就是“父母无条件的爱使孩子自信”。

他曾在傅园慧18岁生日前一天发微博说:“做父亲是我这一生中最好的工作。”

想必傅爸爸也很欣慰“傅爷”有着如此乐观和自信的性格,特别是小小年纪就走在竞技体育的道路上,更显得尤为珍贵。

傅园慧在她20岁时生日时给自己写下这样的文字:

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度过了二十年。我在寻找我的生命的意义,和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只是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我明白了我为什么而活。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很简单。快乐。爱心。感恩。这就是我想要的。

优秀不优秀,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只要过程做的竭尽全力,并能够问心无愧。结局怎么样,也已经不在乎了。

这似乎更像一个愿意坐在路边鼓掌的姑娘,她想要快乐、爱心和感恩的生活,而她的父母也给予了全身心的支持和接纳,全家人都显得那么平和,从容。

这世间有多少人,年少时渴望成为英雄,最终却成了烟火红尘里的平凡人。如果健康,如果快乐,如果没有违背自己的心意,我们的孩子,为何不能做一个善良的普通人?难道就因为是一个奥运会选手,进入了身不由己的赛道,就一定要拼个你死我活不罢休?

傅园慧给了我们这些做了父母的人,一个铿锵有力的答案——其实培养一个像她这样,不耀眼却很努力,不是第一却永远乐观,不那么美丽却让人舒服的孩子,或许是最好的结果。不论她今天是否能得到奖牌,她已经是我们最喜爱的奥运会选手,而她自己也感觉到快乐和满足,这就够了。

孩子的成功不能由父母定义,也不能由任何人去判断。乐观、简单、快乐,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一个完美的小孩。我们都不应该拿大人的条条框框去约束孩子,自由生长的孩子是不是会更好?贝妈们又是持什么样的建议?觉得自己做的又是如何?欢迎大家在底部留言!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