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陈冠希潮牌CLOT进驻天猫……他的成功靠了明星效应?
网友分享:Kitty
2016-07-28 12:35来源于:服装店
分享:

陈冠希最近成了公众人物!
这个曾经著名的“富二代+香港艺人”,
这次不是因为影视剧出名,
不是因为“没有整容、没有玻尿酸”的脸,
也不是因为“艳照门”事件,
更不是因为传闻中“劈腿”被女友分手,
而是他创办13年的潮牌——CLOT!
这一次,他是一个成功的生意人……

CLOT之前为什么不做电商?

近日,陈冠希潮牌CLOT的天猫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了!而在此之前,CLOT在拓展电商业务上,一直都是很谨慎的,除了官网之外,鲜有动作;作为一家香港公司,CLOT一直将重点放在线下。

作出这一决策的原因在于,CLOT还不十分了解内地电商政策、文化差异及不懂业务等诸多困难,必须找到靠谱的合作伙伴为长远的发展做好奠基和布局。

CLOT为什么要与天猫合作?

CLOT也在官网上发出“官方旗舰店上线”的公告,称JUICE和官网无法满足内地粉丝的购买需求,所以与天猫合作开设售价官方旗舰店,这一举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据透露,CLOT在天猫还会有特供单品。

CLOT在天猫的SKU是多少?

CLOT天猫旗舰店一共有83个SKU,以上装、下装和背包为主,价格从320元到1589元不等。官网有806个SKU,多了帽子、袜子、镯子、鞋子等,价格从50港币到14510港币不等。虽然SKU数量差距悬殊,但陈冠希在旗舰店的品牌介绍视频中称“现在有一个地方(天猫店)你(内地粉丝)可以找到CLOT的每一款每一件衣服”。

据了解,此次入驻天猫的CLOT推出了28款独家限定系列,由陈冠希亲自参与设计。“这些衣服在线下买不到。”CLOT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猫为CLOT在中国除官网外的唯一授权电商平台。

CLOT此前的发售渠道

根据CLOT代运营商宝尊方面介绍,此前该品牌在中国的发售渠道只有潮店JUICE和官网CLOT。目前,JUICE在香港、台北、上海、北京、长沙一共有7家分店;官网支持英语和繁体、简体中文三语,但只能用港币和美金支付。

CLOT的诞生

CLOT的崛起似乎是一次无心插柳。2003年创办至今,已有13年历程,如今是风生水起。而在创立之前,CLOT的结局却无人知晓。
当时,陈冠希的父亲给了陈冠希250万港币作为开店的启动资金,但并不看好,明确告诉陈冠希:“一定会失败”!而陈冠希也并没有底气,只是因为一种兴趣,最终的成功,也让他始料未及。

发展10余年,如今CLOT的生意越做越大,除了粉丝和发售渠道的猛增和拓展,公司业务也一直在不断扩充,除了音乐、时装及设计外,CLOT还经常参与一些公关顾问工作及筹划活动。显然,如今的CLOT已经从一个潮流品牌发展成了拥有多元化业务的集团公司。
陈冠希曾经感叹:“那件事”发生后,如果不是有这家公司撑着,自己就完蛋了。

CLOT的营业额是多少?

早在几年前,集团年收入已经达到2000万元。其核心业务潮牌服饰CLOT和JUICE时装店占据了收入的近一半。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后,陈冠希在去年11月上线的一部关于自己的纪录片《触手可及》中透露过:“现在我们每年都有1000万美元(约6000万人民币)的营业额”。

CLOT的崛起是靠明星效应吗?

对陈冠希而言,他的潮牌有得天独厚的明星资源。

但曾有人在美国洛杉矶看到过CLOT店铺上新的情景:“那天老板(陈冠希)亲自到店,门口都是在还在念书小孩排队等进店,一件500美元的T恤买起来也不手软。20岁的女孩子喊他‘男神’。”

业内人士认为,很多潮牌起先出来是因为自带明星效应,但要在众多的同行中存活下来甚至做到前列却是要凭借品牌创业者的经营能力。

陈冠希又要复出了!

陈冠希创立的CLOT潮牌事业越做越大,但依然没有遗忘老本行。据他本人讲,目前有几部美国片和内地电影找他,正在试镜阶段,“如果谈好,年底会有新作品”。

服装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