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挑选衬衫,需要把握这几个要“领”
网友分享:Kitty
2016-02-21 11:4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过完了春节长假,新年上班要有一个新的开始。换一套精神的西服,活力满满地开工吧!作为西服搭配的重要搭档——衬衫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如何挑选衬衫,你还需要把握这两个要“领”。

1 选择合适的门襟

正如我们的身体骨骼需要有一个强大的支撑点,门襟就是衬衫重要的支撑。加固的门襟设计不仅能够让衬衫的版型更垂顺,同时也有利于保持衣领的形状。

一般而言市场上主要分有法式衬衫和美式衬衫两种。

法式衬衫:通常选用暗门襟,且衬衫前襟,没有前襟贴片,这种设计即使不打领带的时候,看起来任然简洁得体。

美式衬衫:通常选用明门襟。美式衬衫的款式严格来说不能算是正装衬衫,而更适合做休闲度假或家居衬衫。

2 选择合适的衣领风格

乍一看,男式衬衫大同小异,但其实如果严格按照衬衫领型划分的话,衬衫可以分为20多种类型。分别对应不同的场合和功能。以下面几种为例,各位男士可根据自己的风格选择衬衫领型。

在众多领型中,最常用的领型为以下三种

Spread(大开领/温莎领):左右领子的角度在一百二十至一百八十度之间,因温莎公爵喜爱这种领子而得名,适合系宽大的领带,相应的领带系法叫做“温莎结”。

Classic(标准领/尖领):顾名思义,这种领是最常见也最实用的衣领,它也有另一个英文名字叫point collar,适合各种领带或领结。

Button Down(纽扣领):因领尖上各有一颗纽扣得名,款式比较美式休闲,多用于日常或不是那么正式的场合。

让新年工作有一个完美的开端,快去为自己挑选一套合适的衬衫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