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婴儿衣服挑选小技巧 婴幼儿服装挑选技巧
服饰编辑:star
2015-11-24 13:3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婴幼儿衣服挑选小技巧,婴幼儿童的服装妈妈是比较重视的,因为这时候的肌肤比较的稚嫩,所以要选择好且舒适的服装,那么如何挑选婴幼儿衣服呢?小编为你找来了比较全面的挑选技巧。一起来学习下吧。

1、婴幼儿的皮肤娇嫩, 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软”字当头。

2、选用柔软的棉布或棉质绒布制成的衣服,这样不会擦伤孩子的皮肤。

3、婴幼儿生长发育较快,服装宜大不宜小,过小的衣服,会使婴幼儿不舒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4、有松紧带的衣服不适宜婴幼儿穿,因为松紧带会压迫胸部和腰部,导致孩子胸廓变形。

5、衣服要方便脱换,式样简单,这样不会因为穿脱衣服费时间而使孩子着凉。

儿童服装挑选小技巧:

1、夏季童装以方领口、圆领、小尖领为好。

2、最好在前面开襟,钮扣不宜多,便于儿童自己穿、脱衣服。

3、选择宽腰式的衣裙,以便把儿童挺腹、无腰的外形掩饰住,并能起到宽松、凉爽的作用。

4、童裤可选择日光裤、田鸡裤等。注:许多父母喜欢给孩子穿连袜裤,这种裤子如果太短,会影响孩子下肢的活动,不利于孩子的发育。

5、选择上衣时,袖子不宜过长,袖子太长,孩子的手臂活动不方便,不能做些精细的动作,减少了手指活动的机会,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不利。

6、儿童服装的色彩要鲜艳秀丽。学龄前儿童对色彩已有了感觉和要求,如果能在儿童服装上点缀些有趣的小动物图案或色彩鲜艳的其它装饰图案,会引起孩子的穿着兴趣,给儿童带来无限的快乐。

如何知道给宝宝买多大的衣服?

按照身高挑选

一般情况下,宝宝的头部占总身高的20%,体高占总身高的80%。为宝宝选择衣服时,通常以体高为标准。

短裤长约等于体高的30%;衬衫长约等于体高的50%;长裤长约等于体高的75%;茄克衫约等于体高的49%;西装长约等于体高的53%;长大衣约等于体高的70%;连衣裙约等于体高的78%。

例如,身高为100厘米的女宝宝,体高为100厘米的80%,约80厘米。如果选购一件连衣裙,衣长为80厘米的70%即56厘米长。如果选购一件衬衫,衣长为80厘米的50%即40厘米,按照这个公式计算一下,很简单哦。

按照年龄挑选

新生儿 50码

3个月左右 60码

6个月左右 70码

1岁左右 80码

2岁左右 90码

3岁左右 95码

4岁左右 100码

婴幼儿服装品牌

国内比较知名的婴幼儿童衣服品牌有巴拉巴拉,红黄蓝,派克兰蒂,娃哈哈,杉杉firskids,小数点童装,小猪班纳,玛米玛卡(momoco),贝蕾尔,嗒嘀嗒,英氏,PENCIL,米奇,波波龙等等。管管提醒麻麻注意正确途径购买正规产品哦!

注意事项:

★一看

首先应看产品标签上是否符合《婴幼儿服装标准》。

★二闻

闻一闻上面有没有霉味、汽油味、煤油味、鱼腥味、香味或其他怪味。买儿童服装时,以选择用染料、涂料少的素色、印花图案小的产品为好,尽量不要买印花鲜艳,面料挺、硬的产品。

★三洗

甲醛易溶于水,购买的服装水洗后再穿能减少其含量,新童装应放置一两个星期再穿。

PS:教你看懂衣服商标上的英文标识

C:Cotton 棉

W:Wool 羊毛

M:Mohair 马海毛

RH:Rabbit hair 兔毛

AL:Alpaca 羊驼毛

S:Silk真丝

J:Jute黄麻

L:linen亚麻

Ts:Tussah silk 柞蚕丝

Ly:lycra莱卡

Ram:Ramine 苎麻

Hem:Hemp 大麻

T:Polyester 涤纶或者化纤

S:Cashmere 羊绒

N:Nylon 锦纶(尼龙)

A:Acrylic 腈纶

Tel:Tencel 天丝(是Lyocell莱赛尔纤维的商品名)

La:Lambswool 羊羔毛

CH:Camel hair 驼毛

CVC:chief value of cotton涤棉倒比(涤含量低于60%以下)

ABC类产品是指什么?

A类:是指婴幼儿用品,适用于24个月或身高80cm及以下婴幼儿所用纺织品和纺织制品。对于婴幼儿和儿童用品界定困难者,又没有明确说明不适用于24个月以下婴幼儿的,一般按A类婴幼儿用品对待,如儿童毛巾。A类产品一般包括:

1、婴幼儿内衣:如宝宝套装、婴幼儿套装、连体装、婴幼儿背心、肚兜、内衣、袜子;

2、婴幼儿外衣:如各类外衣、开裆裤、裤子、棉服、斗笠(斗篷);

3、婴幼儿床上用品:如床单、床罩、被、毛巾被、毛毯、绒毯、线毯、枕套、枕巾;

4、其他婴幼儿用品:尿布、尿裤、尿不湿、围嘴、毛巾、手帕、手套、帽子、布鞋。

B类:指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一般包括:

1、贴身内衣:指紧贴皮肤穿着的衣服,通常对身体的覆盖面积很小,产品几乎与身体紧密接触。如文胸、胸衣、腹带、紧身衣、胸衣衬裙、内裤、背心、汗衫、连裤袜、睡衣、晨衣、浴衣、泳装等贴身内衣。

2、中衣:穿在贴身内衣外面,通常外面还要有外衣,或者只在家穿着的衣物,穿着中其绝大部分是贴近皮肤。如:棉毛衫裤、衬衫、女罩衫、衬裤、羊绒衫、毛针织内衣、线衣、保暖内衣、短衬裙、晚礼服、家庭便服等。

3、可外用中衣:穿在贴身内衣外面,通常外面可以不必再套穿外衣,有的也可以套穿一件外衣,穿着中其绝大部分是贴近皮肤的。如:T恤衫、针织工艺衫、衬衫、女罩衫、连衣裙、旗袍、和服、沙滩装、休闲装、背心裙、连衣裤、背带裤、舞蹈服、体操服、田径运动服、球类运动服、比赛服等。

4、单外衣(可不套外衣):套穿在中衣外面,可作一般外衣,很多情况下是直接套穿在内衣外面,其绝大部分也是贴近皮肤的,没有声明服装类别的单服装,均按此类。如:短裤、西裤、便裤(除粗纺呢绒)、休闲裤、西服裙、长裙、短裙、套裙、裙裤、休闲服装、免烫服装、牛仔服装、单服装、单便服、中式罩衫、运动装等。

5、家用纺织品:直接或可能接触皮肤使用的用品。如:纱巾、围巾、脖套、手帕、头巾、浴巾、地巾、浴帘、沙滩巾、餐巾、沙发(椅)套等、床单、床笠、纺织凉席、兼作床单的床罩(单)、被子、绗缝被、毛巾被、毛毯、线毯、绒毯、被套、枕套等。

6、其他制品:如擦脸巾、袜子、手套、帽子、护套(护肩、护肘、护腕、护腰、护膝、护腿等)、成人尿不湿、失禁垫布、鞋垫、品罩、护耳套等。

C类: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一般包括:

1、中衣:必须穿在其他内衣或中衣外面。

2、外衣 :不直接接触皮肤,穿在其他中衣或外衣外面。

3、家用及其他纺织制品:床罩(多层复合)、被芯、围裙、地毯等。

另外,对于纺织面料及辅料来说根据其所加工的制品用途的不同来确定其类别,可以跨越几类用途时,划入要求较高的类别,明显为婴幼儿用品的按A类要求,绝大部分服装面料和辅料均可按B类要求。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