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西装怎么抗衰老 西服保养小贴士
网友分享:Kitty
2015-10-25 12:1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富有格调、高品味的你,为了时刻保持完美的职场绅士形象,对于西装的日常保养必不可少,学会正确的洗涤、护理和保管方法,让你的西装永葆“青春”。今天Mr.G就给各位职场绅士来一套西装抗衰老教程。

洗涤方法

关键词:方法、频率

一般西装的最高耐用年限为4-5年,建议洗涤方法为干洗。西装面料主要成分是羊毛,再好的材质也经不起多次干洗,容易被化学清洁剂给破坏,因此西装乾洗一年最好不要超过1次。

放置保存

关键词:专业设备

1.选择和人体肩部曲线相吻合的向前弯曲的衣架,就不会使放置的西装变形;钢丝衣架难以支撑衣服,建议尽量不要使用。

2.如果使用裤子专用衣架,将裤线对齐倒挂西裤,就可以利用裤子本身的重量,轻松出去向前突出的膝盖褶皱和坐姿状态下产生的褶皱。

3.在换季收纳西装的时候,须先除去衣服污垢,口袋内放入萘、樟脑等除虫剂,使用透气性强的防尘套封好,收藏在最好是通风性良好、湿度低的地方。

日常护理

关键词:去尘、除皱

去尘

灰尘是破坏西装的凶手之一,甚至还会伤到衣物纤维,减短西装寿命。 日常应该养成经常使用刷子清洁衣服的习惯,这样可以防止被虫蛀,同时可以梳理面料的纹路。

1.首先敲打几下衣服,然后从正面领子开始顺着面料纹理刷去西装上的灰尘。

2.衣领、肩部和裤脚很容易粘上赃物,所以清理这一部分时要格外细心。

3.肘部、膝盖和臀部很容易磨得光亮,因此在裤子的这些部位发亮之前,须如梳头发一样顺着裤子的纹理去刷。如果已经产生光亮,准备半盆清水并往清水中滴几滴醋,把毛巾沾湿后,用毛巾按一个方向擦几下,便可达到一定效果。

4.最后不要忘了口袋,把口袋翻出来刷去灰尘即可。

除皱

一套西装不要连续穿超过3-4天,因为毛料较有弹性,穿久后会发生局部形变,建议穿着后在专门衣架上悬挂几天,使其恢复原状。所以,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备上两三套西装以作日常替换穿着。

1.西装除尘后,用蒸汽熨斗对准西装喷射足够量的蒸汽,尤其是活动多的地方:胳膊肘、膝盖、袖子、腰部等位置都是重点关照对象。

2.褶皱严重的地方用蒸汽让面料吸足水水后,轻轻拉平有褶皱的地方,这时不应该只向一个地方拉,而是朝四周均衡拉平。

3.在给西裤熨烫裤线的时候,一定要盖上一层薄棉布,然后慢慢移动熨斗,熨完后别急着撤布,等降温后撤走裤线可以维持更长的时间。

作为一名职场绅士,西装不仅要穿的好看,更要懂得保养,来Mr.G绅士必修讲堂,做名合格绅士。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